未来技术将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变革

作者:毛黎 来源:科技日报
2018-10-19 01:29:00
分享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10月17日电 (记者毛黎)安永公司举办的“2018旅行”大会17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举行,会议主题涉及技术和人类,特别是颠覆性技术对人类的影响。

安永(以色列)公司董事长罗恩·巴尔表示,包括3D打印、自动驾驶汽车、可再生能源、先进机器人、区块链和新一代基因组等在内的颠覆性技术将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变革。

与会专家共同讨论了多方面的专题,如“利用人工智能和行为科学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区块链和ICO:人们从此走向何方”“保险技术: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如何改变传统保险业”“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创造价值”以及“工业物联网4.0”等。

大会还邀请7名不同行业的专家,预测未来5年人类社会在其相应行业可能发生的变化。他们的预测结果包括:生物技术将迅猛发展和应用、自动驾驶汽车将为人们节约大量时间、移动云将帮助去中心化、传统保险公司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以及苹果公司和迪士尼公司将合二为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