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环宝:全国气温下降,发电力度不减

2018-10-17 11:28:10
分享

进入十月,我国全国气温普遍下降,北方部分地区甚至飘起了雪花。据相关部门预计,十月份,我国社会用电量将同比增长。

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能环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环宝”)的王致和电站和腾耀电站,记者发现,虽然天气转凉,但电站的发电量以及能环宝人的热情却丝毫未减。

能环宝:全国气温下降,发电力度不减

提起能环宝,对于关注新能源行业,特别是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人们来说,并不陌生。它是全球领先的NEI新能源交易平台,所谓NEI,即New、Energy、Environment、Economy、Investment,是依托自然循环的可再生资源,运用在线智能视觉化管理系统,借助专业化的运维团队,为能源发展、环境保护、经济创新做出卓越贡献。

记者从能环宝市场负责人处了解到,能环宝以太阳能电池板实物为基础进行物权交易。用户买卖、交易电站的太阳能电池组件,拥有电池板所有权,并将电站建设在工商业企业屋顶,将光能转化成电能,电量自发自用或全额上网。目前,能环宝王致和电站和腾耀电站累计发电量1253.43千瓦时,累计减少二氧化碳3409.34吨,节约标准煤4111.26吨,相当于植树6943棵。为我国新能源行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能环宝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量之所以一直持续稳步增长,有两个重要原因,”能环宝技术部负责人向记者指出。“首先,能环宝的电池板质量非常好,我们的电池片转换效率高达22.5%,组件转化率保持在20%以上。军工品质的TPT背板,进口EVA层压胶和高强度铝合金边框都保证了电池板及组件可以适应各种应用场景和高转化率。最重要的是,能环宝完善的运维服务。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对电站进行定期维护服务,包括:光伏组件维护、接地电阻检修、线路安全检修、故障处理以及光伏电池板的清洗等服务,确保电池板正常工作的同时,也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电池板及组件的平均使用寿命在25年左右,甚至更高。”

离开电站时,太阳已经落山,记者仍然能够看到在做日常运维检测的能环宝

能环宝:全国气温下降,发电力度不减

  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自2016年成立以来,两年间,在国资系实力企业的号召下,以及绿色产业万亿级资金与政策支持双轮驱动下,能环宝一直致力于发展新能源产业,使"绿色"产业的优秀项目得以良性发展。创新的经营模式、优良的产品质量、完善的运维体系使能环宝光伏发电量稳步提升,为我国新能源产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