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的蚂蚁金服否认从美国征信机构Equifax窃取信息

作者:王丹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3:43:26
分享

阿里巴巴的蚂蚁金服否认从美国征信机构Equifax窃取信息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科技媒体的一篇报道称,针对《华尔街日报》一篇有关蚂蚁金服窃取美国征信公司Equifax的信息,包括代码,机密数据和文件,来帮助招募员工完善自己的信用评分业务的报道,蚂蚁金服予以否认

去年,Equifax黑客攻击,有大量的用户信息泄露出来

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的子公司,值超过亿美元。2015年,蚂蚁在中国推出芝麻信贷。华尔街日报的一芝麻信贷严重依赖Equifax的信。蚂蚁金服从Equifax华裔加拿大人David Zou。华尔街日报称,Zou通过员工信息,并个人电子邮件帐户收集机密文件。

报道称Equifax的中国员工跳槽的话,蚂蚁金服薪,诱惑——门会给那些“跳槽,并提供具体Equifax信息”的人加三。然而,明显的Zou这么做

Zou予以否认表示自己找Equifax团队成员寻求帮助是为了完成在加拿大的项目,把信息传到个人邮件账户是为了回家之后继续工作。

蚂蚁金服更是发布声明否认此事

“蚂蚁金服在信用评级产品的没有使用Equifax的知识产权或交易秘密,包括密码,算法或者方法。在我们的系统中并未发现Equifax软件,数据或代码传输的痕迹。

并未直接或者间接鼓励求职者取得Equifax知识产权或交易秘密。这与我们的商业行为准则不符,我们将立刻采取行动抵制任何员工参与这一行为。同时,我们与第三方求职者有具体的协议,禁止他们侵害任何一方的知识产权。一旦发现求职者有这样的行为,我们将取消其候选人资格并采取法律措施。”

 蚂蚁金服称这份报告“都是基于一些没有逻辑的事情与巧合之上的影射。”

 除了蚂蚁金服,尔街日报报道称Equifax还担心到,一家不具名的中国企业会议前代表团成员——这是可能的间谍案件中常

 Equifax一直与FBI保持联系,但最终决定不再深究此事。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还表,联邦调查人员也已撤回,他们认为Equifax不相信中国间谍会热衷于掌握他们的一些信息。此外,它还没有丢失消费者信息。当然,去年这些信息在该公司遭受黑客入侵时曾泄露出来。

 “这件事不仅煽动了对特定企业的敌意,更是对所有中国企业的污蔑,并进一步助长了在美华裔的文化分裂意识,”蚂蚁金服在声明中援引首席法务官陈磊明做出如此表示

 

(编译:王丹丹 编辑:王旭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