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海外首站鸣枪

作者:李源 来源:湖北日报
2018-10-15 08:29:00
分享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王法建)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硅谷分站赛,在美国帕罗奥多市斯坦福大学李嘉诚交流中心开幕。

本届大赛由武汉市招才局指导,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东湖高新区招才局及光谷创业咖啡承办,共吸引来自北美各地的华人华侨、创新创业团队、武汉大学北加州校友会120余名嘉宾到场,乔姆夫咨询公司、英特尔投资、RSLL风险投资、硅谷未来资本、Fusion基金投资等多家硅谷当地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担任评委。共计23个项目团队参与角逐,最终,Aluminum Oxide、Cornami、First Day等3个项目成功晋级。

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新创业大赛8月31日在北京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创业投资圈的广泛关注,硅谷赛区是全球十大分站赛的首站。“自2017年以来,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连续两年在硅谷亮相发声,双谷联动的高标准、高规格国际双创赛事,赢得了海内外创业投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东湖高新区招才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赛事共吸引300多个“高精尖”项目报名参赛。

硅谷分站赛以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23个项目分为光电子、生物、环保节能、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显示、数字经济7个领域。最终脱颖而出的3个项目分属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和数字经济领域。

据介绍,此次大赛,所有晋级半决赛的项目都可免费获得知名创业导师一对一项目辅导,以及创业融资、商业模式、创业政策等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