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竟然向汽车宣战?!

作者:亨利·格拉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4 12:40:49
分享

优步竟然向汽车宣战?!

优步平均每天提供1500万次私打车服务外界普遍瓦解美国公共交通系统现在居然对汽车宣战。

周三,这家美国旧金山创业企业宣布将投入1000万美元游说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局限当前出行,以长期公众利益为重即便么做在政治上是非常难。其实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签署一份宣言:倡导自动驾驶汽车的共享所有权,腾出空间为人们所用而不是为汽车所占,并鼓励出租车单个乘客

一家公司公开否认其主要产品并非日常所见; 这就像通用磨坊花数百万美元禁止人们喝燕麦粥加牛奶一样。其实自去年夏天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离职以来该公司一直在传递一条信息优步不再是过去的优步过去的优步恫吓公职人员,藐视法律,经营广告诋毁公共交通,而达拉·科斯罗萨西接任优步首席执行官时却说:“我们为全球提供交通服务,我们有责任为社区带来积极的影响,这份责任不容懈怠。

更具实质意义的是,优步周三公布一系列项目,其中之一就是可持续交通基金,收购电动自行车公司Jum并且投资滑板车用以减少私家车

交通政策和研究主管安德鲁·萨尔茨伯格说:“ 更多人更高效地使用汽车然后一起下车,这是我想法。” 优步支持纽约拥堵收费,进入59街以南的曼哈顿所有汽车(包括优步)收费;另外萨尔茨伯格表示,优表将主张优先考虑城市街道上过境,并最终改变一些根深蒂固的汽车相关政策如最低停车位政策要求商场及房地产开发商修建停车位。 “人们可能会说,'我们不需要投资交通,因为优步和自动驾驶汽车会帮我们解决我们没有这么说过。我们要明确相反观点。“

优步一些措施优步一些城市享细粒度车辆速度数据,这将有助于交通规划。优步正致力于形成一系列城市规划报告,首先是制定“限制生产率指数”,以衡量每小时有多少人利用限制空间。(公交车、共享单车分数高优步接送区得分很高,而长期停车得分较低。)优步将在今年年底前在萨克拉门托各个交通枢纽站周围安装30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以推广电动自行车作为优步汽车的短途替代品。策略在旧金山已得到落实自行车取代汽车短途行程

人们很容易就会把所有这一切斥为“漂绿”(greenwashing)行为,这是一项便利的公关活动,掩盖优步可能增加私家车服务的事实,并成为国家温室气体的最大排放源。优步和Lyft现在似乎在鼓励美国人放弃公交车,而不是引导他们放弃私家车。最重要的是,1000万美元真的不算多——相比于去年优步收入,这真是微乎其微。

另一方面,优步也应当对其现状保持警惕在美国的城市里,自己开车和停车仍一直像现在这样便宜和方便,那么优步的存在并不是不可或缺的如果大多数美国人在家里和工作场所都有免费停车的地方,优步除了为醉汉和失意有钱的公交乘客提供服务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该公司令人震惊的估值掩盖了这样一个事实约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曾经使用过叫车服务,而且它的固定客户群体与个人汽车拥有率和使用量密切相关。

此外,优步还在继续亏损,原因是它的车费不足支付给司机的费用(在许多人看来,司机仍无法维持生计)。多年来,界认为这种不平衡的解决方案是该公司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投资,这种汽车不需要司机自然不需要付工资。卡兰尼克经常表示,开自动驾驶汽车优步来说是“生死攸关的”。不过在亚利桑那州发生致命撞车事故后,该公司似乎还远未将司机从资产负债表上划去。当然,除非它能把数以百万计的短途旅行变成一种更便宜的交通方式……比如自行车和小型摩托车,它们的单位经济效益似乎非常非常好。

我认为,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优步真正感兴趣的是让美国城市在没有汽车的情况下更容易出行——或许,在较小程度上,在有汽车的情况下更难出行。这是一种源于自身利益的哲学,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它是真诚的。问题是,在与优步对抗多年后,各城市是否愿意与之合作。

 

(编译:杨小娟 编辑:王旭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