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5G Common Core 推动5G快速商用

来源:环球网
2018-10-12 14:39:38
分享

中兴通讯5G Common Core 推动5G快速商用

10月8-12日,SDN世界大会在荷兰海牙隆重召开,中兴通讯携5G Common Core解决方案亮相展会,中兴通讯虚拟化首席科学家屠嘉顺以“Evolution of Common Core for 2/3/4/5G”为主题,分享了中兴通讯核心网云化之路的关键技术,阐述了如何帮助运营商建设更加高效、先进、敏捷的融合核心网,最大化实现网络价值。

屠嘉顺表示,中兴通讯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首发商用2/3/4/5G/Fixed Common Core,该方案基于最新的3GPP R15 SBA架构,通过转控分离、架构融合、分布式资源池、网络切片等技术,帮助运营商快速构建敏捷高效融合核心网,满足2G/3G/4G/5G/Fixed以及垂直行业等各种应用场景,助力运营商顺利进行数字化转型和5G演进。

云化是5G核心网的基础,也是4G网络向5G网络演进的前提。通过中兴通讯Common Core部署vEPC网络,基于CUPS技术和服务化架构,大大提升运维效率和资源利用率,帮助运营商降低CAPEX和OPEX,通过用户面下沉,提升用户感知,节省传输资源。让5G技术提早应用于4G网络,提升运营商网络灵活性、先进性,促进业务创新,使能新的商业模式,助力运营商提前享受到技术变革带来的红利。

同时,采用中兴通讯Common Core部署vEPC后,可通过升级NF以及新增少量5G特有NF,平滑演进至5GC,减少运营商重复投资;另一方面,Common Core同时支持5G SA和NSA组网,支持5G关键业务能力,包括:用户无感知的数据迁移、语音短信业务、4/5G核心网的互操作、计费、网络切片等,助力运营商开展5G试点以及规模商用。

作为5G产业不可或缺的领先企业,中兴通讯致力于打造5G核心技术能力,并积极应用实践,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Telefonica等全球主流运营商开展5G合作。未来,中兴通讯将一如既往地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先进技术的商用落地,与行业伙伴共同打造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