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配送行业新能源车辆推广加快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2 11:30:00
分享

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指出,要加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清洁能源车辆的比例超过50%,重点区域达到80%。

实际上,推广新能源配送车辆此前已多次提及。日前发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中提道,确保2020年城市建成区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和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清洁能源汽车的比例达到80%。去年,交通运输部等三部委也曾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的通知》指出,通过示范,力争在示范城市建成“集约、高效、绿色、智能”的城市货运配送服务体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