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环宝:NEI交易平台,助力国家绿色产业再升级

2018-10-11 10:53:55
分享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

《通知》明确表示,各地需进一步提高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推进各类发电企业进入市场,放开符合条件的用户进入市场,积极培育售电市场主体。另外,《通知》还指出,在确保电网安全、妥善处理交叉补贴和公平承担清洁能源配额的前提下,有序放开用户电压等级及用电量限制,符合条件的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用户均可参与交易。支持年用电量超过500万千瓦时以上的用户与发电企业开展电力直接交易。

《通知》的出台为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以及电量交易提供了政策支持,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全球领先的NEI新能源交易平台

北京能环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环宝”)成立于2016年,在国资系实力企业的号召下,在绿色产业万亿级资金与政策支持双轮驱动下 ,能环宝致力于发展新能源产业,使"绿色"产业的优秀项目得以良性发展。

2018年,能环宝专家团队率先提出NEI新能源交易平台概念,即New、Energy、Environment、Economy、Investment。“NEI新能源交易平台是依托自然循环的可再生资源,运用在线智能视觉化管理系统,借助专业化的运维团队,通过与用户的物权交易,产生经济价值和经济收益的新型交易平台。NEI是全球领先的概念,未来前景不可限量。”某经济研究员表示。

对于能环宝的NEI模式,能环宝CEO寻婷婷女士补充道,“能环宝以太阳能电池板实物为基础进行物权交易。用户买卖、交易电站的太阳能电池组件,拥有电板所有权,并将电站建设在工商业企业屋顶,将光能转化成电能,电量自发自用或全额上网。整个交易期内,全程为客户提供运维管理服务。”

创新经营 成绩斐然

自成立以来,能环宝从未停止过创新的脚步。2017年7月,能环宝与中国政法大学联合成立了“创新实践基地”,共同研讨并实践创新的经济模式;2018年5月,能环宝在原有技术的基础上,率先打造“一垂直、二创新、三稳妥”,暨行业垂直、产品和技术创新、项目与运营稳妥的新型模式,迅速占领市场、领跑行业。2018年7月,能环宝在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上,凭借全球领先的NEI新能源交易服务模式,实力斩获“2018最具投资价值奖”;2018年8月,公司自主研发的能环宝使用软件,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标志着能环宝在版权保护方面迈进一步。

分布式光伏电站,助力国家绿色产业再升级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国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量1224万千瓦,首次超过集中式光伏发电,这预示着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小时代”即将到来,未来分布式光伏将成为新能源发电的发展趋势。

目前,王致和电站和腾耀电站累计发电量1253.43千瓦时,累计减少二氧化碳3409.34吨,节约标准煤4111.26吨,助力新能源行业再升级,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回报社会,能环宝一直在努力。除了坚持不懈地‘还祖国一片绿水青山’外,能环宝还热衷于公益事业。2018年1月“鲲鹏计划”拉开帷幕,为乡村和贫困地区的孩子持续带去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扶贫,获得了学校、家长、政府的热烈欢迎。为了更好的践行“鲲鹏计划”,能环宝于2018年8月正式上线了“鲲鹏计划”网站。

在全球领先的NEI新能源交易平台驱动下,能环宝人一直在做着一件有意义的事——助力国家绿色产业再升级,实现绿色节能、环境保护效应,为我国分布式太阳能光伏产业,乃至整个环保行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