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首席技术官:人工智能已有限地使用在飞行中

作者:何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1 08:40:08
分享

波音首席技术官:人工智能已有限地使用在飞行中

 波音首席技术官格雷格·海斯洛普MIT技术评论EmTech会议上。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波音首席技术官格雷格·海斯洛普(Greg Hyslop)在9月中旬举办的MIT技术评论EmTech会议上表示,一家拥有102年历史的航空航天公司,压力无处不在。对于波音公司来说,这意味着投资该行业的未来;对于他自己来说这意味着人工智能。

 海斯洛普进一步解释如今,人工智能的作用是帮助飞行员处理复杂情况飞行员短缺现象是全球题,人工智能将帮助飞行员,特别是经验的飞行员,避免危险或安全脱离危险。“这就是我们将看到人工智能融合的地方,”他说。

海斯洛普看来,航空业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空中有1000万架飞机而不是几千架的情况下如何保持高水平安全“我们如何在驾驶舱安装人工智能系统以保持现有的安全水平? 如何证明和飞行系统是安全的,以表明飞行中的公众会说是的,我相信?这些问题都是很难解决海斯洛普说道。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波音设立了两个分支波音Horizon X和波音Next。波音X投资企业,与新合作伙伴建立联系,而波音Next则专注于未来的产品开发。

波音还在麻省理工学院建立了航空和自中心专注于开发新技术,用于支持波音Next项目,并将于2020年成立

“我们在航航行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但是有限使用,”他说。“不过,飞机上有更多的传感器,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这需要我们更多思考在天气条件不允许飞行员起飞的情况下飞机起飞吗? 有了传感器,有了人工智能,你就能做到。

全球日益增长的城市化基础设施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这是依赖道路和汽车无法满足的需求。答案可能是天空?

海斯洛普高调的飞行汽车持怀疑态度,但表示“社会压力是真实存在的”。他说:“当我们在班加罗尔扩大办事处时,一位政府官员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如果你能发明一辆飞行人力车,那就太好了。’”

虽然人工智能将在这个行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这并不意味着人工智能将在短期内驾驶我们的飞机。

“就客运而言,我们认为这在短期内是不现实的。”海斯洛普说“然而,对于货运旅行,你可能很快就会看到自动驾驶飞机。”

 

(编译:何坤 编辑:王旭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