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试运行

作者:王贤 来源:新华社
2018-09-30 09:45:55
分享

新华社武汉9月29日电(记者王贤)武汉首批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28日在中国光谷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359路公交线路试运行,武汉首座加氢站同步启用,标志着武汉市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全面进入商业化示范运行新阶段。

359路公交线由武汉左岭大道至未来三路,全长约12公里,设16个站点。位于359路终点站附近的加氢站,日加氢能力300公斤,可满足约50台公交车的加氢需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每次加氢仅需几分钟,续航里程在400公里以上,车辆行驶中不产生污染物,只排放纯净水级别的水,实现零污染。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武汉首批投运的两台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去年12月28日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布后,经过不断调试、改进优化,车辆各项指标进一步完善,产品性能大幅度提升。

武汉市首座加氢站核心设备由武汉中极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石油湖北公司、成都华气厚普机电设备股份公司共同研发制造,实现了加氢站设备的集成化、智能化。在加氢站终端,中极氢能与中石油合作,利用加油加气站改扩建加氢站,有效利用城市土地资源,实现快速推广,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设投产100座加氢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