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腾冲与缅甸曼德勒签署合作备忘录 寻求农业物流合作

作者:陈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9-29 21:41:00
分享

中新社腾冲9月29日电 (陈静)中国云南省腾冲市工商业联合会与缅甸曼德勒省工商联合会29日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农业种植、物流等领域开展合作,促进中缅双边形成多层次多渠道的贸易合作。

腾冲市工商联主席郭芹介绍,腾冲与缅甸密支那紧密相连,仅相距200公里,货物当天就能到达,双边商贸合作、文化交流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腾冲市面临转型升级,在大健康和大物流产业大有可为,与缅甸产业发展形成互补,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

腾冲市国际商会会长何树元表示,腾冲与密支那等缅北地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与缅甸中部的内陆省份曼德勒签订合作备忘录,打开了腾冲与缅甸合作的新窗口。“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把双边合作从‘数量型’转变为‘质量型’,让两国政府放心,让老百姓开心。”

“缅甸的经济发展相对缓慢,我们希望通过和中国企业在农业种植、物流等领域的合作,促进缅甸各方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缅甸曼德勒省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吴莫觉觉称,过去曼德勒企业与云南的合作以单一企业为主,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可通过协会统筹发展,达到更好的效果。

腾冲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张娅表示,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将组织中方企业到曼德勒考察,也会邀请曼德勒企业到云南,加强双方的贸易往来。“就在今年11月,曼德勒将举办经贸合作论坛,我们想尽快组织企业去参加,了解当地政策,打开双边合作的新窗口。”(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