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将于30日全面启用

作者:张欢 来源:新华网
2018-09-28 19:24:10
分享

新华社香港9月28日电(记者 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28日举行仪式,宣布香港的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将于30日全面启用。届时参与该系统的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将开始推出服务,使用者就可以通过“转数快”,随时随地进行跨银行和跨储值支付工具的即时资金转账。

“转数快”全面启用之后,将会每日24小时、每星期7天全天候运作,它能够突破当前移动支付需选择同一储值支付工具的局限,提供平台全面接通不同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并支持港元和人民币两种货币。目前香港已有21家银行和10家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参与“转数快”系统,包括中银香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支付宝香港、微信支付香港、八达通等。

从今年9月17日开始,使用者就可以通过参与“转数快”的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的手机程序,登记指定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作为收款账户代码,绑定银行账户或电子钱包,通过“转数快”收取款项。至于付款,使用者则不必登记,只需登录银行或电子钱包的应用程序使用转账功能即可。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28日介绍说,至今“转数快”收款人登记数量已经超过45万个。

根据既定安排,“转数快”将于30日全面启用,使用者便可进行免费的转账、支付和收款操作。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开通“转数快”,意味着香港零售支付系统进入新纪元,代表着香港朝向智能型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又迈进一大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