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知识:当吃货遇上外星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7 16:03:12
分享

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比宇宙还大,那一定是人类的脑洞了,可怕的是,高级别的脑洞不但光怪陆离,还能给你摆出科学道理。比如「头被砍掉的一刹那,是头觉得身体掉了,还是身体觉得头掉了」、「怎样尿得远?有哪些技巧」、「如果地球上的氧气突然增加一倍,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怎么样?是不是科普中带些惊悚、贴近生活又很不正经呢?这些问题,绝对不是个人杜撰,而是来自于一群脑洞大出天际的知乎网友当然,问题只是引线,而爆点却隐藏在那些一本正经的解答中。

最冷知识:当吃货遇上外星人 

 

吃一小勺电子会怎么样?

很多人都会自诩吃货,怀揣一颗吃遍天下的雄心,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吃点「科学」的东西?比如说电子,那会是一种怎样的滋味呢?

「Esure」用极其科学的态度,问答了这个问题。他以「电磁力」和「质量」两个篇章,来说明提问人的「壮志雄心」,并大胆给出了自己的假设,当题主吃下这一小勺电子后,要么成为一朵有史以来最为壮丽的烟花,要么成为「上帝」。总之,作为一个吃货,有此归属,实当欣慰。

 

最冷知识:当吃货遇上外星人 

 

如果发现了外星人,我们可以吃他们吗?

对于这个问题,知乎网友「Mandelbrot」提出:对待外星生命形态,不一定要「吃」,或许也可以「吸」,因为外星生物也许是非常稀薄的等离子体,居住在恒星表面或星云中。「吃」的本质是吸收营养,但如果「食物」中没有人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那么「吃」也就失去了意义。

最冷知识:当吃货遇上外星人 

另外一个知乎网友Russell Shanso还在回答里对所有人发出了灵魂拷问:如何能够证明以下的一切不是事实?所谓地球人其实只是外星人饲养的食材,地球只是个养殖场;当地球人成熟(变老)后,外星人通过地球人不可知的方式制造死亡,使精神与肉体分离,并食用地球人的精神;部分喜好吃生鲜的外星人会提前制造意外或疾病,来获取并未成熟的地球人的灵魂。

全世界所有人同一时间跳起来再落下会造成地球毁灭吗?

知乎网友「sinner」通过物理、数以及重要三个维度来解释了这一问题。根据动量守恒,地球和人类最终的总动量是保持不变的。而从数学的角度来计算,「地球和全人类重量比例是137000亿:1」。这意味着什么?用「sinner」的话说,这就好比人身上的一只螨虫,蹦了1微米高又落下。因此,对于地球来说,人类仅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这种清新脱俗的「科学毒鸡汤」,喝起来真是又酸爽,又让人清醒。

最冷知识:当吃货遇上外星人 

 

多大的风能把一个人吹成光头?

网友「南北」在想象中做了这么一个实验,将人埋在地里,只露出头,但由于人体的承受能力有限,结果很有可能是「头被吹掉了,但头发依然柔顺」。但「南北」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忽视了材质的问题,通过参照不同风力中头发被吹落的一般情况,计算得出一个惊人的结果,那就是「只有达到烧蚀现象,才可能将头发全部吹掉」。

最冷知识:当吃货遇上外星人 

 

脑洞问题还有很多,比如「纸会不会被压碎」、「以唐代技术条件而言,老妇铁杵成针可能吗?如果可以,要磨多久」、「一个全是水的星球,生活在水里的生物能否发明内燃机」......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样看似无聊又刁钻的问题,已经吸引了近1500万浏览,知乎上到底是有多少被害死的猫啊。当然,在知乎,科学与生活的距离是动态的既有垂直专业的解答,也不乏贴近生活的科普知识。无论是你想一解心中好奇,还是想解决实际困难,都能找到答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