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并购交易额创2007年以来新高

作者:周璐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6 07:48:00
分享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球并购交易额总计已达3.24万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刷新2007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其中,价值逾50亿美元的大宗交易额占到总交易额的44%,与2016年和2017年相比,今年全球并购交易中的跨境交易更为活跃。

数据显示,北美公司仅24日内便发起了逾500亿美元并购交易,推动全球并购交易额走向历史新高。其中,美国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击败21世纪福克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以390亿美元价格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Sky)。美国时尚轻奢集团迈克·科尔斯(Michael Kors)以20亿美元价格收购意大利时尚品牌范思哲(Versace)。加拿大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斥资60亿美元以全股票方式收购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矿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