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来源:北国网
2018-09-18 18:08:48
分享

9月17日晚,主题为“若水·共生”的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在北京水立方举办。会上,腾讯影业与导演张艺谋发布电影《影》推广曲《傀》MV;与导演陈思诚开启《现代爱情故事》《怪奇笔记》两部漫改剧合作;作品项目方面,集中发布了东方故事、次元破壁、青春能量、国际探索、时代旋律、古龙武侠六大文化系列,其中《庆余年》《面向大海》《八佰》《毒液》《一人之下》《欢乐英雄》等17部影视作品主创代表登台发布最新进展。此外,腾讯影业还宣布与琼瑶女士基于作品开启影剧漫游全方位项目开发;战略伙伴方面,与腾讯视频、爱奇艺、横店集团3家平台类伙伴,以及北京文化、英皇电影、春秋时代、和力辰光、春秋风云、欢娱影视、荣信达、著名导演康洪雷、杨阳、沈严10位创制类伙伴达成战略合作;人才培养方面,持续3年的青年影视人才扶植计划,及新文创演艺合作探索也在会上公布了最新动向。众多重磅消息,引发行业关注。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原司长李京盛,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谷国庆,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刘小毅等政府及机构领导莅临指导;张艺谋、黄建新、高希希、管虎、陈思诚、徐静蕾、沈严、康洪雷、尚敬、杨阳、柴智屏、于正、余丁、李小婉、白一骢、孙皓、陈铭章、金依萌、王红卫、惠楷栋等著名导演、监制与制作人;Sanford Panitch、王中磊、赵方、张昭、曹华益、宋歌、艾秋兴、赵依芳、吕建民、王易冰、陶昆、刘思汝、李力、尹廉和等影视行业领军人士;胡军、宁静、梁静、王雷、聂远、李沁、王子文、吴谨言、许凯、蓝盈莹、杨玏、白客、孙艺洲、董子健、彭昱畅、董力、宋轶、宋芸桦、刘泳希、新F4等明星演员;以及李娜、姜山、胡海泉等知名人士出席了发布会。

腾讯影业程武:耐心“扎马步” 五个维度看待三年成长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无论面对怎样的挑战,影视,始终寄托着无数炙热的梦想,承载着许多真挚的情感。如果纵观人文、历史、宗教的浩瀚星空,你更会发现,那些最璀璨、最具能量、最能穿透时空的,都是关于真、善、美的故事。而我们非常有幸,能成为讲故事的人,成为造梦者。”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发表开场致辞表示。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程武开场致辞

程武通过“初心”、“敬畏心”、“信心”与“耐心”概括了腾讯影业成立三年来的感受与感悟。他表示,一路走来,腾讯影业看到了无数怀揣初心和梦想的朋友,结识了许多保持乐观和积极的同仁,大家始终坚守的也是作为从业者应有的自律和不改的初心;同时,热爱这个行业,始终要有敬畏心,真正去尊重产业规律与伙伴;有了敬畏心,才有真正的信心,目前整个行业泡沫正在褪去,理性正在回归,开始进入口碑致胜的时代,日益细分的受众群体和越来越多元的需求,让人看到更多潜力与机会,但也需要更多努力与诚意;最后,还需要保持耐心,影视行业不是靠热情狂奔的高速公路,而是一条靠耐力不断去攀爬的山路。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程武

“所以,腾讯影业一直在讲,不追求短期的票房和回报,最大的投资是耐心,这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真正顶着很多迫切的期待和压力,老老实实去扎马步。”程武从5个维度回顾了腾讯影业成长,这些基本功,可能不像票房那么显眼,但却是审视腾讯影业三年自身成长的标准:

其一,是系统、长线的内容布局能力。影视开发周期长,打造精品更是如此。腾讯影业不会一味追求热门题材,而是以多个文化系列的方式来发布项目,希望更加系统与长线布局。

其二,积极参与优秀作品,大力孵化青年人才。过去三年,一方面腾讯影业陆续参与了《魔兽》《神奇女侠》《动物世界》等国内外优秀影视作品,另一方面也希望培养更多优秀的影视制片人才。后续腾讯影业主控、主导的项目会越来越多,同时,也会以更开放的心态,与行业伙伴一起深度合作,打造更多的优秀影视作品。

其三,是完善能力和连接优秀合作伙伴。经过三年组建,腾讯影业已具备创制、宣发、IP 管理和授权等多维度的能力,初步成为一家具备综合实力的影视公司;同时,在全球范围内, 也找到了许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开启合作。

其四,是构建创新探索的机制与氛围。腾讯影业正在探索的,既有像《庆余年》这样的网文 IP 改编项目,也有像《一人之下》《从前有座灵剑山》这样的漫改作品,还有像古龙这样的经典武侠全版权开发,以及像《藏地密码》这样的面向全球市场的季播剧等等。

其五,是打通不同业务的新文创探索。腾讯一直致力于新文创生态的打造,希望通过这种以 IP 构建为核心的全新文化生产方式,来整合影视、文学、动漫、游戏等业务,广泛联动行业伙伴和资源,打造出属于中国的文化符号。在这个过程中,影视应当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影》9月30日上映腾讯影业、乐创文娱、完美威秀娱乐与张艺谋共同首发电影推广曲MV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影》

《影》导演张艺谋携主演之一胡军的到来,成为当晚重磅。为给即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影》助阵,程武与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完美威秀娱乐集团总裁兼CEO艾秋兴一起和张艺谋、胡军共同发布了由Ella陈嘉桦演唱的电影推广曲《傀》MV。

此前,《影》在9月初的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这个极具中国风的东方故事,受到海外媒体与现场观众一致好评,两度鼓掌持续6分钟。张艺谋更获颁“荣耀电影制作人”,成为首位获此荣誉的华人导演。张艺谋导演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拍了很多年电影,非常希望拍一部好电影。这次与腾讯影业、乐创文娱、完美威秀合作非常愉快。也祝腾讯影业生日快乐!”

与陈思诚开启《现代爱情故事》与《怪奇笔记》两部漫改剧合作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程武、陈思诚

发布会上,程武宣布,腾讯影业将与陈思诚团队开启《现代爱情故事》与《怪奇笔记》两部漫改影视作品的开发合作。其中,《现代爱情故事》改编自现象级漫画作品《蝉女》,是陈思诚爱情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作品;《怪奇笔记》则改编自腾讯动漫现象级头部IP,将集强反转、强脑洞、强悬疑、强推理、强节奏为一体,开创新的故事类型风格。

陈思诚表示:“非常欣赏腾讯影业‘不孤立 ’做影视的思路,这次能跟腾讯影业展开新的合作和探索,很开心。”  作品项目:集中发布六大文化系列 17部影剧主创代表登台共同发布

发布会现场,集中发布了东方故事、次元破壁、青春能量、国际探索、时代旋律、古龙武侠六大文化系列,其中《庆余年》《面向大海》《八佰》《毒液》《一人之下》《欢乐英雄》等17部影视作品主创代表悉数登台,公布全新消息或最新进展。 一、东方故事系列:《庆余年》明年播出 黄建新监制《藏地密码》电影

1.《庆余年》(剧集)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庆余年》

“英雄豪杰数不尽,与尔生者庆余年。”——改编自经典网络小说的《庆余年》第一季已在上个月杀青,将在2019年与观众见面。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庆余年》导演孙皓、主演李沁出席了发布会,带来幕后工作特辑,分享拍摄过程。曹华益表示:“我一直相信,一部优质的作品,下苦功夫是必要的。《庆余年》从剧本到拍摄,专业和匠心体现在每一位主创、每一个环节上。”孙皓透露,剧集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明年能跟大家见面。

2、《藏地密码》(电影)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藏地密码》

“寻找神秘的净土帕巴拉。”——腾讯影业副总裁、大梦工作室负责人陈洪伟在现场宣布,邀请著名监制、导演黄建新担任《藏地密码》首部电影监制。黄建新在发布会上表示:“做电影的这些年里,碰到一个极度吸引自己的题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非常荣幸跟腾讯影业合作这个项目,因为我知道,我有可能请到业界最优秀的团队加入,甚至可能请到全球最优秀的团队加入,在最专业的团队的努力下,我们会争取拿出像样的作品。”

3、《皓镧传》(剧集)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皓镧传》

“乱世存正义爱恨不可沽。”——腾讯影业副总裁、黑体工作室负责人陈英杰与于正、宁静、聂远、吴谨言共同发布《皓镧传》。《皓镧传》集结《延禧攻略》大部分原班人马,目前已杀青。

除去上述发布项目,东方故事系列还包括《古董局中局》《黄金瞳》《将夜》《日月》《影》,共7部作品。二、次元破壁系列:徐静蕾携《一人之下》亮相少爷“傅恒”主演《从前有座灵剑山》

1、《一人之下》(剧集)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一人之下》

“彰显中华文化魅力。”——腾讯影业副总裁、漫宇工作室负责人邹正宇与《一人之下》监制徐静蕾、导演田蒙共同登台发布了《一人之下》真人剧集的最新进展。徐静蕾分享了在参与制作动画剧本、分镜时的心得。她表示,参与动画,也是从另外一个维度,加深对这个作品,对人物的了解。

目前,《一人之下》动漫点击量已突破180亿。邹正宇表示,未来会持续开发《一人之下》系列剧集。

2、《从前有座灵剑山》(剧集)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从前有座灵剑山》

“史上最反套路古装热血青春剧。”——腾讯影业黑体工作室高级制片人杨焱公布《从前有座灵剑山》导演与演员阵容,将由于中中执导,许凯、高雨儿、郭晓婷、朱元冰、郑雅文等青年演员主演,计划9月底开机。

次元破壁系列还包括:《狐妖小红娘》《应声入网》《西行纪》《圣斗士系列》《王者时刻》《剑侠情缘叁》,以及《镜》系列。  三、青春能量系列:《第二次也很美》《烈火军校》《网球少年》发布片花

1、《第二次也很美》(剧集)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第二次也很美》

“大不了,再爱一次。”——腾讯影业与导演陈铭章,主演王子文、于小伟、于明加共同发布《第二次也很美》剧集项目。该剧聚焦“毕婚族”人群,展现当下年轻人的生活,现场发布了首支预告片。

陈铭章表示:“大人也有看偶像剧的需求,可是市场上的偶像剧年龄感都偏低,所以他们只好转去看韩剧,我想填补这块空缺。”剧中,王子文饰演一个漫画家,她表示:“这是一个经历了婚姻失败,然后重新寻找幸福的故事。”

2、《烈火军校》(剧集)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烈火军校》

“一生家国梦,几代赤子心。”——陈英杰与制片人于正,导演惠楷栋,主演许凯、吴佳怡、白鹿、洪尧共同发布了《烈火军校》项目。该剧讲述了民国时代,一群年轻人共同学习成长,在家国大义面前脱胎换骨的故事,是于正和惠楷栋导演继《延禧攻略》之后再度合作的新作。现场发布了60秒片花。

惠楷栋导演表示:“这部戏的背景是民国时期,讲述了一群年轻人走入军校,经历历练的过程,充满热血和激情,希望大家喜欢。”

3、《网球少年》(剧集)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网球少年》

“热血少年,一球入魂。”——网球名将李娜、姜山,以及主演彭昱畅、董力、张逸杰、谢彬彬、宋伊人与陈英杰一起分享了《网球少年》最新进展,现场发布最新片花。

陈英杰表示,剧集自6月开机后,目前仍在南京紧张拍摄中。“如果未来有网球选手在国际赛事上获奖后告诉你,他儿时看过一部叫《网球少年》的电视剧,这部剧让他爱上了网球,走上职业化道路。如果这样,《网球少年》就是成功的了。”

姜山也表示,和李娜参与这部作品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影视作品吸引年轻人关注网球,也希望体育精神能影响更多当下年轻人。

青春能量系列还包括:《转角遇到爱》《我的机器人男友》。

四、国际探索系列:新《终结者》《吹哨人》《狂怒沙暴》《毒液》四部大片蓄势待发

1、新《终结者》(电影)

继今年4月腾讯影业首度公布新《终结者》项目后,发布会上,导演提姆·米勒通过VCR分享了项目最新进度。目前该片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拍摄,北美上映时间预计为2019年11月。这是时隔近三十年,詹姆斯·卡梅隆与第一代终结者施瓦辛格,携手《死侍》导演提姆·米勒,重启《终结者》系列。

2、《吹哨人》(电影)

《吹哨人》正在澳洲紧张拍摄中,导演薛晓路、主演汤唯与雷佳音在拍摄现场发来对腾讯影业的祝福VCR。《吹哨人》是薛晓路导演继《北京遇上西雅图》与《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后, “海外叙事系列”的第三部作品。

3、《狂怒沙暴》(电影)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狂怒沙暴》

陈英杰与成龙国际代表孙嵘联合发布了成龙新作《狂怒沙暴》的最新进展。孙嵘表示,腾讯探索文化国际融合的理念与成龙高度一致。目前电影正在中国宁夏拍摄,预计将于2020年上映。发布会上,成龙与另一位主演WWE冠军约翰·塞纳从片场发来祝福。

4、《毒液》(电影)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毒液》

“另类英雄,独霸天下。”——程武、陈洪伟携手哥伦比亚影业总裁 Sanford Panitch宣布,腾讯影业将作为全球投资方、联合出品方,参与索尼哥伦比亚影院出版的漫威影片《毒液》。这个漫威宇宙的新故事,将由鲁本·弗雷斯彻执导,汤姆·哈迪、米歇尔·威廉姆斯、里兹·阿迈德等主演。

程武表示,在与哥伦比亚影业的首次合作后,期待未来和索尼在影视、游戏、音乐等各领域有更多合作。 Sanford Panitch也表示,腾讯拥有丰富的新文创平台资源,与索尼生态系统很吻合。

国际探索系列还包括:《我叫白小飞》《749局》《上海堡垒》项目。  五、时代旋律系列:《面朝大海》展现时代变迁,管虎携《八佰》讲述英烈故事

1、《面向大海》(剧集)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面向大海》

“一座城,两代人,三种拼搏人生。”——腾讯影业黑体工作室高级制片人张乔与导演余丁,总编剧温豪杰,主演王雷、李依晓,大益顺和影视董事长向洋共同发布《面向大海》进展。本剧是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作品,展现了深圳40年间的发展变迁,并已入选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名单,预计年底播出。

余丁表示,希望观众通过这部剧,了解到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国家和家庭的变化,感受那个时代人们的青春、奋斗的激情。

温豪杰坦言:“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青春,青春永不老去,青春永远在。我们不仅希望记录一段历史印记,也渴望在历史和生活当中寻找到动人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今天我们希望把这个力量传给大家。”

2、《燃烧的DNA》(剧集)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燃烧的DNA》

“三代公安,隔世追凶,捍卫正义。”——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原司长李京盛,公安部宣传局文化处副处长林树龙,总制片人尹廉和,编剧陈育新共同发布了项目。该剧是继《天下无诈》后,腾讯影业再度携手公安部联合打造,献礼建国70周年的作品,讲述了警察世家祖孙三代人追凶三十年,捍卫法治正义的故事,预计明年播出。

公安部宣传局文化处副处长林树龙表示,期待这部剧能够讲好改革开放40年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百万公安民警,前赴后继日夜守护社会平安的英雄故事。“我们期待它是一部能够弘扬公平正义,彰显警察精神,展现人性光辉的作品,也期待它是一部能够激发正能量,传递主旋律,引领社会新风尚的优秀作品。”

3、《解放战争》(剧集)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解放战争》

“百万雄师演绎战争传奇天下苍生书写国家命运。”——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原司长李京盛,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协会会长张明智,导演康洪雷,原著作者王树增将军与程武共同发布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大剧《解放战争》。该剧讲述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解放全中国而进行的战争,展现了新中国建设历史长卷中波澜壮阔的一篇。

李京盛表示,中国革命历史是中国电视剧创作的重要题材资源。“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我们要重新讲述那段故事,期待能够有更新的视角,为那段历史做出当代的解读。我对这部作品予以厚望,预祝它成功。”

王树增将军表示,对这部作品充满期待,“我相信将来观众在观看这部影片后,至少能够获得一个启示,那就是寻找我们今天生活,以及思想情感的一个源头,找到这个源头,会使我们生活更加充满信心,也同时让我们人生的路走的更踏实。”

程武也表示,《解放战争》这部作品,极具时代意义,腾讯影业所说的时代旋律,不仅是记录当下正在发生的,也应包括再现历史长河中值得被铭记的故事。

4、《八佰》(电影)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八佰》

“ 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 ”——腾讯影业宣布就《八佰》与管虎导演达成首次合作。电影讲述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以少敌多、死守四行仓库四天四夜,激发全国抗战之心的震撼历史。

谈到拍摄《八佰》的初衷,管虎表示:“现代人不能忘记我们民族曾经经历的苦难,忘记历史则无法进步,所以我想用我擅长的方式,去做这么一件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事,等自己老了也不留遗憾,不愧对导演这个身份。”

时代旋律系列还包括:《蓝盔特战队》《都是一家人》《天下无诈》《交锋》《第一次的别离》《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六、古龙武侠全系列:尚敬执导《欢乐英雄》新武侠新江湖新生态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腾讯影业高级副总裁,版权、授权、战略合作负责人陈菲

“最多情的人,最无情的剑,最冷的刀,最热的血,最快的马,最远的天涯。”——继今年4月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腾讯互娱宣布与古龙著作管理发展委员会达成10年全系列全版权战略合作后,发布会上,腾讯影业高级副总裁,版权、授权、战略合作负责人陈菲分享了古龙武侠全系列的最新动向。

腾讯互娱将全版权开发古龙57部作品。预计2019年,腾讯动漫将开启古龙漫画独家连载,包括《绝代双骄》《欢乐英雄》《陆小凤传奇》及《三少爷的剑》。

腾讯影业则公布了“古龙新影像计划”,首批包括《欢乐英雄》《楚留香新传》《陆小凤传奇》《多情剑客无情剑》《绝代双骄》《七种武器》《流星蝴蝶剑》《萧十一郎》《大人物》《九月鹰飞》10部影视作品。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欢乐英雄》

其中,剧集《欢乐英雄》正在拍摄中。导演尚敬、主演蓝盈莹、白客、孙艺洲、杨玏出席了发布会。尚敬表示:“希望能够跟腾讯影业,围绕《欢乐英雄》有更多好玩的探索,做出一个不一样的武侠。”陈菲也表示,腾讯影业期待携手合作伙伴,用最大的热忱、最丰富的资源,书写十年古龙“新江湖”,用新的生态共建属于下一个十年的“新武侠”。

影视动漫游戏全系列开发,与琼瑶共同打造新一代年轻人喜爱的“还珠格格”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新《还珠格格》

发布会上,陈菲还与琼瑶文化基金会会长、上海大白小黑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何琇琼共同宣布,将基于琼瑶女士经典作品《还珠格格》,开启包括影视、动漫和游戏等形态的全新系列合作。何绣琼表示,“经典无法原样复刻,但我们希望携手腾讯影业,借助腾讯对于年轻人的理解与系统打造的能力,让这部小说,这个IP能够用当下年轻群体喜欢的方式,重新演绎与述说,让还珠格格的故事被更多人喜爱。”琼瑶女士也专门录制了VCR对此次合作表示期待。   战略合作:与3家平台类、10位创制类伙伴达成最新战略合作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腾讯影业与腾讯视频、爱奇艺、横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过去三年,腾讯影业一直践行“不孤立做影视”的思路,开放合作。继过去先后与工夫影业、新丽传媒、海纳影业、阅文集团、腾讯动漫、萌样影视、Skydance Media、著名监制及导演黄建新等众多优质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后,发布会上再重磅宣布新增13位战略合作伙伴,包括腾讯视频、爱奇艺、横店集团三家平台类伙伴,正在合作《面向大海》《天下无诈》《都是一家人》《王爷不要啊》《黄金瞳》《从前有座灵剑山》《烈火军校》《皓镧传》等作品;以及北京文化、英皇电影、春秋时代、和力辰光、春秋风云、欢娱影视、荣信达、著名导演康洪雷、著名导演杨阳、著名导演沈严等10位创制类伙伴,正在合作《解放战争》《绝域危行》《悬崖之上》《NANA》《蓝盔特战队》《燃烧的DNA》《皓镧传》《烈火军校》《剑侠情缘叁》《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绝境》《新择天记》《天才基本法》等作品。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腾讯影业与10位创制类伙伴达成战略合作

已有合作伙伴代表工夫影业总经理陶昆,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海纳影业CEO 白晓冬及总裁游弋,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罗立,腾讯互动娱乐动漫业务部总经理、腾讯影业副总裁邹正宇,萌样影视总裁、著名影视制作人柴智屏,著名监制、导演黄建新;及新合作伙伴代表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韩志杰,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东阳市副市长黄阳明,横店集团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公司董事长徐天福,横店影视城股份公司董事长桑小庆,北京文化董事长兼总裁宋歌,英皇电影制作项目发展总经理梁琳,春秋时代影业董事长吕建民,和力辰光董事长李力,春秋风云影视董事长尹廉和,欢娱影视CEO杨乐,荣信达创始人李小婉,著名导演康洪雷,著名导演杨阳,著名导演沈严均登台发布及合影。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发布会前已达成战略合作的伙伴

至此,作为开放的内容平台,腾讯影业已连接全球超过30位优质伙伴,共同打造行业精品,探索行业新可能。

人才培养:持续推进青年影视人才计划,探索腾讯新文创艺人合作

张艺谋等伙伴齐聚众星云集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NEXT IDEA青年影视人才计划大使 董子健

好的作品离不开人才,腾讯影业自成立起,就发起“NEXT IDEA青年影视人才计划”,持续关注青年影视人才。发布会现场,新一届NEXT IDEA青年影视人才计划大使董子健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我觉得自己和千千万万青年的影视创作者一样,都在摸索中前行,希望能发挥一点自己的能量。NEXT IDEA的理念也是鼓励大家去创新、突破,期待和大家一同进步、成长。” 腾讯影业人力资源副总裁马冰冰为董子健颁发大使证书。

NEXT IDEA编剧大赛开展三年来,共收到长篇剧本作品2000余件,与北京电影学院、清华大学等21所中国顶级高校建立专区合作,更搭建了“编剧工作坊”、“剧本推介会”模式,邀请超过40位行业导师分享、授课,为行业培育新鲜血液。

除此以外,腾讯影业也进一步探索新文创演艺合作模式,发布会上与13位青年演员宋轶、宋芸桦、刘泳希、许凯、吴谨言、白鹿、王鹤棣、官鸿、吴希泽、梁靖康、蓝盈莹、杨玏、奚梦瑶达成合作,希望通过联动影视、游戏、动漫等资源,连接具有新文创属性、有潜力的优质演艺人才。腾讯影业高级副总裁、宣发与腾影发行公司负责人高莉在台上表示,对于腾讯新文创而言,从影视、游戏、动漫到电竞,演艺人才将是重要的连接载体,未来腾讯也期待和大家一起,在新文创领域探寻更多可能。

当天发布会持续2个多小时,共有超过800名来自政府、行业与媒体的嘉宾参会。发布会全程通过光明日报客户端、腾讯视频、腾讯新闻、腾讯娱乐、华数TV直播。“寻得所爱,为之守望!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敬畏心和耐心,持续探索,就一定可以打造出更多丰富生活、温暖人心、感动人性的作品,孕育出更多属于中国的文化符号。希望能与所有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若水共生,向光而行!”程武表示。

附:腾讯影业2018—2019即将推出作品片单(33部)

1、东方故事系列(7部)

《影》《庆余年》《古董局中局》《黄金瞳》《皓镧传》《日月》《将夜》

2、次元破壁系列(6部)

《一人之下》《狐妖小红娘》《从前有座灵剑山》《应声入网》《西行纪》(动画)《镜双城》(动画)

3、青春能量系列(5部)

《网球少年》《转角遇到爱》《第二次也很美》《烈火军校》《我的机器人男友》

4、国际探索系列(5部)

《毒液》《终结者》《我叫白小飞》《上海堡垒》《吹哨人》

5、时代旋律系列(9部)

《八佰》《面向大海》《蓝盔特战队》《都是一家人》《天下无诈》《燃烧的DNA》《交锋》《第一次的离别》《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6、古龙武侠系列(1部)

《欢乐英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