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鸟科技:从内容到用户,OTT行业迈入全面爆发的黄金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7 11:16:28
分享

在当地时间915日开幕的荷兰国际广播电视设备展览会(IBC 2018)上,TCL集团旗下雷鸟科技发布《2018年全球智能电视服务运营发展报告》,该报告客观的从硬件、内容、用户、营销等多个角度盘点了现阶段全球范围内OTT产业发展的现状,同时也对OTT行业的未来走势和多元化发展进行了深度解析。据了解,这是国内OTT企业首次在国际大展上发布如此有权威性的报告。

雷鸟科技发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电视服务运营发展报告》中预计,到2020年全球有将近6.17亿OTT用户,其中近一半用户来自亚太地区。雷鸟科技CEO郭彤在IBC 2018展演讲时,也阐释了OTT行业的未来走势。郭彤说:“OTT行业的前景非常好,对雷鸟科技而言,通过持续在内容、增值、用户运营与服务输出等方面实现价值最大化,打造完整有序的OTT闭环开放平台。”

雷鸟科技:从内容到用户,OTT行业迈入全面爆发的黄金期

从质变到量变智能电视出货量持续增长

OTT行业的快速发展与近年来智能电视、OTT盒子等终端硬件的市场占有率提高有极大的关系,目前,各地区对智能电视的需求都在维持增长。在雷鸟科技发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电视服务运营发展报告》数据也显示,智能电视的普及率和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

2013年全球智能电视的出货量仅占全球电视机总出货量的26%,随着世界各主要地区的富裕程度和互联网普及率越来越高,2017年全球智能电视的出货量已达到全球电视机总出货量的90%。并且全球互联网用户在选择使用媒体连接设备上,智能电视的普及率要远高于盒子。这意味着智能电视迎来实质性的进展,进入行业发展快车道,最终或将取代传统电视。

随着OTT终端保有量持续上涨与OTT激活数量规模激增,预计到2020年,全球有将近6.17亿OTT用户,且其中近一半用户来自亚太地区。亚太地区作为全球OTT行业内最大的市场,还将在2020年之前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而亚太市场正是雷鸟科技目前工作的重点。亚太地区现在是一个全球竞争的地区,它的影响力会扩散到全世界去。

雷鸟科技:从内容到用户,OTT行业迈入全面爆发的黄金期

雷鸟科技CEO郭彤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未来电视机在家庭中的定位将会成为家庭娱乐的延续,并且随着电视机越来越智能化,其所承载的应用、内容等越来越多,在整个家庭生态中,智能电视的作用会越来越凸显。通过OTT用户的激增也表明目前全球OTT行业已进入黄金期,未来将呈现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从广告到内容2020年全球OTT视频内容收入将超300亿美金

与传统电视媒体相较,OTT大屏拥有更好的试听体验、更丰富的内容、更可靠的广告环境,以及活跃的使用人群。由于OTT大屏覆盖了大批互联网行为活跃的年轻人群,其经济价值也随之提高,为许多广告代理商和广告主带来新机遇。除了广告收入,OTT终端激活数量持续增长,也从侧面反应了终端开机和使用时间回升,是用户对于在线视频内容的需求的直线增长。

雷鸟科技发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电视服务运营发展报告》的数据显示,全球大多数地区OTT收入将持续增长。预计2020OTT视频内容的全球收入将超过300亿美元。所有OTT视频服务都将实现正增长,其中SVoD的收入到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3%。基于新技术的开发和成熟,智能电视将不断融合其他媒介特质,继续发挥着自己作为家庭娱乐中心的潜力和价值,以符合市场需求的方向继续前进。

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指导下,雷鸟科技积极“出海”,打造属于自己的OTT生态圈。为许多国家的用户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尖端技术和高品质内容丰富用户的生活。

雷鸟科技:从内容到用户,OTT行业迈入全面爆发的黄金期

本次雷鸟科技在荷兰发布《2018年全球智能电视服务运营发展报告》更是证明其在全球OTT行业也是名列前茅。

雷鸟科技CEO郭彤表示,雷鸟一直致力于给用户提供越来越丰富的内容和服务,最大程度的满足他们家庭娱乐的需求。同时,通过前沿技术的导入和应用,例如AI(人工智能)和IoT(物联网)的兴起,给不同的家庭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贴心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郭彤在IBC 2018展演讲时说:“媒体生态的重构,以及AIIoT等先进技术与智能电视的结合,使OTT行业的未来前景十分被看好。”

写在最后:

OTT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随着智能电视软件服务和硬件服务的持续升级,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会重新回归客厅,如何提供更多优质内容和服务,从而增加用户粘度则成为OTT行业将解决的难题。

对此,雷鸟科技CEO郭彤在会上表示,为了建立更好更国际化的运营能力,雷鸟整合了诸多国内外互联网优势资源。在国内内容生态上,雷鸟与腾讯视频进行深度合作,搭建起拥有丰富内容的生态系统,囊括海量影视。在国际内容生态上,与GoogleNetflixYouTubeSpotify在内的OTT服务提供商建立了牢固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以确保全球优质的互联网服务和内容提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