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磊——“特钢”中流砥柱 掌舵时代方向

2018-09-14 13:47:52
分享

——专访无锡市申冶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目前,中国经济正在快速道上加速前行,作为国民经济主体的制造业迎来了迅猛的升级期,面对新时代的需求,传统企业纷纷走向转型和升级之路,作为特钢精密元件制造业的龙头,无锡市申冶钢铁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高端化、绿色化、精细化的企业前进之路,董事长温磊作为行业的掌舵者,正在探寻后劲儿十足的发展新思路。

把脉产业趋势,“中国制造”远销海内外

近些年,“中国制造”蓬勃而起,为国内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也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制造”的变革与蜕变,申冶在时代的浪潮中,几经沉浮,以眼界和格局开创了特钢精密制造行业的新时代。

申冶钢铁董事长温磊特别信奉两个字“趋势”,钢铁行业属于传统行业,而特钢精密元件则属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而今,汽车、航天、钢铁、军工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高速发展,这些产业是国家发展的趋势所在,代表着整个制造业的未来走向。这些国家战略性行业,对高质量的特钢精密元件依存度极高,有着巨大的市场容量和不可或缺价值。申冶生产的特钢精密元件顺势而兴,以高质量、高水准、高精度迅速占领了国内的份额,同时,申冶为全球高端客户提供先进金属材料、制品及解决方案,并成为全球500强企业里众多企业的首选优秀供应商,目前销售额可以达到两亿,净利润可以达到4千万,并逐渐实现跨越式增长。

对标德、日精密品质,成为特钢制造业的中流砥柱

面对全球化市场竞争的大环境,经得起锤炼的产品质量是一张无往不利的通行证。申冶人在产品升级和生产工艺方面从不吝惜投入,耗费巨资引入全流程的特钢精密元件流水线,并不断吸取行业先进制造科技,实现创新驱动和产品质量的可持续提升,如董事长温磊所言“钢铁精密制造行业,既要融合老祖宗流传下来的“匠心”,也要精准把握时代的趋势,进而实现产品品质的永续性领先”。

申冶董事长温磊,每天会耗费大量时间亲临生产现场,同技术人员共同研究新的生产工艺,不断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力量。经过十几年的创新、研发与生产,申冶经掌握了高精度精密元件的核心技术,以德国、日本工艺水准为标的,加强全流程的品牌质量管控,而今已有“青出于蓝”的趋势,保证申冶生产的高精度特钢精密元件在制作精度、产品种类、产品规格等参数得以稳步提升,从而以品质引领行业进步,以品牌实现市场突围。

以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

创新科技是特钢精密元件发展的核心,而高精尖的专业人才和有凝聚力的企业价值观,则是实现整个产业链创新发展的内在驱动。董事长温磊是特钢精密行业的领军型人物,不甘于过往所取得的成绩,面向未来、面向国际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和增长点,以期促成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在董事长温磊看来,只有不断吸收有创造能力的人才和先进的技术,才有可能加速绿色生产模式的演进,新业态的兴起,引领整个行业快速腾飞。而这些年的不懈努力和钻研,也让温磊和他的团队站到了国内最顶尖的位置,成为行业里一流企业中少有的掌握核心技术的民营力量。

申冶人有自己的一套理论体系和行为准则,董事长温磊在特钢精密制造业兢兢业业奋斗多年,见证了这个行业从式微到振兴,而同他一起砥砺前行的,则是一个将“品质”和“匠心”融入到血脉中的团队,“追求卓越是一种追求,它是在于将自身的优势、能力、以及所能使用的资源发挥到极致的一种状态。卓越不是一个标准,而是一种境界。追求卓越就是我们的品质、做事方法、观念态度等都应以卓越为标竿。”在董事长温磊的眼中,这群矢志不移追求卓越的申冶人,是企业最为宝贵的财富。

未来,已来。无锡市申冶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温磊,一方面吸收传统中精益求精的文化内涵,一方面追求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作为申冶的掌舵者,董事长温磊将和所有申冶人共同全力拼搏,以领先于世的产品及服务傲立全球,为整个行业发展闯出一条继往开来的新航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