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太信息:无人化装配车间解决方案

2018-09-13 18:39:01
分享

当今全球制造业生产模式正在发生重大变革。劳动力短缺和人口红利的消失,使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德国提出“工业4.0”战略,美国提出“再工业化”,其实质都是希望利用新型的智能机器人,实现制造业生产模式的变革,使工业生产从大量消耗人力转变为以科技创新为导向。

中国制造业也同样面临巨大挑战。2015年,《中国制造2025》提出,要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第一步,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第二步,到2035年中国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第三步,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这一文件的发布,预示着我国制造业将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而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的核心。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机器人产业在全国各地迅速发展,国内机器人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但仍严重依赖国外进口,因此迫切需要加强国内创新型研发。

华太信息:无人化装配车间解决方案

工业机器人应用最集中的领域是汽车制造和电子电气行业,这些领域的机器人应用比例也是衡量国家工业智能化水平的重要指标。在我国,汽车和电子工业机器人使用量占比达到59%。

机器人的应用可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亦能带动产业技术升级。其中,对企业来说,价值最高、应用最广泛的是自动化装配。机器人可以代替工人从事重复、繁重、危险的工作,更好地发挥人的价值。

华太信息:无人化装配车间解决方案

面对这一现状,华太信息经过多年摸索,成功研发了无人化装配车间解决方案,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设计集组装、检测、包装为一体的柔性生产线,并配以智能仓储及物流运输系统,将H-MES、WMS、IGV、自动化设备、ERP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实现真正的车间无人化、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

H-MES系统向下通过各类工业总线方式对车间内自动化设备、仓储、IGV等进行信息采集、数据管理、数据分析,给出最精确的参考依据,让工厂进行更合理的计划排产管理、生产调度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等,进而实现最优质的成本控制;向上无缝对接ERP系统,实现库存管理、产量分析、采购预请求分析、数据报表、数字看板等,管理员可在办公室实时查看工厂车间动态。

无人化装配车间解决方案有如下亮点:

·自动化:可实现产品组装、检测、包装等环节的自动化。

·信息化:数据可以采集输出反馈,如遇工位动作未完成、检测设备未到位、螺丝紧度异常等情况,可自动报警。

·互联网+:所有设备信息汇总集成,通过数据接口与外部系统对接,实现信息共享。

·高柔性:可实现工站、软件之间的快速切换。通过平台化运作,满足客户不同产品生产需求。

·智能化:实现闭环质量控制,一旦组装中出现问题,可以及时追踪。可按区域、生产线等条件显示生产设备,监控设备状态、产量、目标完成率、设备利用率、故障时数、待料时数等,并直接生成报表。

2018年工业博览会现场,华太信息将展出此项无人化装配车间解决方案。

时间:2018年9月19日-23日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市青浦区崧泽大道333号)

华太展厅位置:机器人展中国馆7.1H-D006

欢迎您的莅临。

选择华太,智造未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