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区公交支持小程序扫码乘车

作者:潘福达 来源:新华网
2018-09-12 09:39:24
分享

六区公交支持小程序扫码乘车

今天起,“北京一卡通”微信小程序上线试运行,通州、昌平、顺义、密云、大兴、平谷六个区的所有500余条公交线路、共计5000余辆公交车均已开通微信小程序扫码乘车功能,年底前,部分城区公交线路也将陆续开展试点应用。

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市民需在“北京一卡通”微信小程序开通电子卡业务,即可体验微信扫码乘车的便捷服务,并享受与一卡通普通卡相同的乘车优惠。该项业务的开通不收取费用,用户无须下载APP也不用进行预充值操作,所有智能手机用户均可在线办理。

电子卡首次开通后,将自动加至微信卡包中。乘客再次使用时,可下拉微信聊天框选择“北京一卡通”小程序进入,或通过“我-卡包”快速调出乘车二维码界面。由于北京公共交通实行分段计价,乘客通过电子卡二维码乘车时,和普通一卡通一样上下车均需要扫码或刷卡。

为确保扫码成功,乘客在使用时需注意将手机二维码对准公交POS机的扫码区,保持约5厘米距离,当机具屏幕显示“扫码成功”后则表示交易完成。整个扫码过程无需依赖网络环境,响应时间在0.2秒以内,将有效满足北京公共交通大客流快速通行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微信小程序乘车时,如果下车忘记扫码也可在线补登完成扣费,避免如实体卡忘记下车刷卡而带来的扣除全程公交票价的情况。(记者潘福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