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集团与无锡市梁溪区领导会谈 共同打造大食品、大健康产业

来源:北国网
2018-09-11 17:57:40
分享

4月2日,东方集团与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领导进行会谈,双方就东方集团—无锡食品科技园合作项目的整体规划和落地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未来,双方将以无锡为中心,建设无锡健康食品产业总部,共同开发大食品、大健康产业,打造中国食品“硅谷”。

时至盛春,双方共同参观了东方集团位于青龙湖片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并就双方合作项目进行研究探讨。无锡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梁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红升,梁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主任许岗,梁溪区政府副区长赵雪松等领导参加此次会谈。

东方集团与无锡市梁溪区领导会谈 共同打造大食品、大健康产业

无锡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右四)与东方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张显峰(中)参观青龙湖项目

东方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张显峰向无锡市梁溪区对东方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东方集团将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计划,加快无锡项目的落地。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涛介绍了东方集团在无锡的战略规划,集团将结合资本运营能力与现代农业资源,在无锡设立东方集团健康食品产业总部,实现现代农业及食品产业的聚集,共同打造中国大食品、大健康产业。

无锡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表示,东方集团在现代农业领域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无锡市梁溪区将坚决支持东方集团在本地区的发展,为东方集团开放最好的营商环境;并进一步提出,希望东方集团作为主体,通过基金运作等多种方式,引进现代农业领域的优势企业入驻无锡,让百年来闻名的无锡“米码头”,在政府和企业的合力协作下,升级为现代化的“米码头”。

东方集团与无锡市梁溪区领导会谈 共同打造大食品、大健康产业

会谈现场

梁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红升表示,双方在项目整体规划设计上,已经达成了高度共识。在具体落地层面,需要重视无锡东方金匮农业食品股权并购投资基金的重要作用。双方应就基金的组织架构、运作模式等进行细致的讨论,尽快落地实施。此外,双方要着力提升基金吸引力,进而提升撬动优质项目的能力,使基金产生良好的投资收益和品牌效应。

现代农业产业是东方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东方集团2009年创建了东方粮仓有限公司,目前已建立了从育种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经营管理商业模式,推出了品牌米、品牌花生、品牌面粉、品牌绿橙等多品类优质农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安全的有机绿色食品和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近年来,东方集团在现代农业板块持续发力,通过投资、并购及合作等方式积极向现代农业产业的上下游进行拓展,不断加快业务创新和产业整合,提高农业产业的科技含量、附加值和盈利能力。

无锡食品科技园是无锡市梁溪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设立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将建成以“大健康、大食品”为主导产业、服务全市、辐射长三角、全国一流的现代化食品科技产业集聚区,将成为长三角创新发展的价值坐标。

此次与无锡食品科技园强强联合,东方集团将进一步拓宽现代农业产业的资源端和市场端,强化从育种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经营优势,助推现代农业产业创新与升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