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联手智慧云企推动企业上云

2018-09-10 18:23:21
分享

崭新的数字经济时代,在国家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及渗透越来越迅速,企业上云已成燎原之势。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顺势而为,此次,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将联手官方指定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智慧云企,从政策引导和政策执行方面加快推动企业上云步伐。

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联手智慧云企推动企业上云 

从宏观来讲,数字化经济发展的浪潮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云市场高速发展时刻推动着企业上云。“上云”的对象并不特指大企业,而是包含了各行各业的大小企业,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零售行业,随着市场细分愈发明显,对数字化需求巨大。

近年来,我国企业上云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但总体看来,企业上云依然面临诸多挑战。一方面,市场需求尚未完全释放,企业尤其是一些重点行业企业仍存在“不敢上、不会上”等问题,导致推进步伐偏慢、应用层次有限。另一方面,配套支撑条件有待完善,应用解决方案不够丰富,尚不能满足企业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为解决上述问题,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将联手官方指定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智慧云企大数据平台,提供多方面服务支持,共同推动企业上云的步伐。

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由国务院直属部门级特设机构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发起,是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直属机构。中心以信息技术的开发利用和促进全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管理的发展为核心,集企业区块链、新零售、微商人员诚信认证、全国商品可追溯、大数据等综合性服务于一体。 中心将围绕以下几项主要职责工作展开:

一、开展企业信息化应用研究工作;

二、组织企业信息化项目专家评审;

三、组织企业信息化项目的调研和应用;

四、组织各地企业信息化应用培训及应用论坛;

五、编辑企业信息化的案例及宣贯等职责开展工作。

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联手智慧云企推动企业上云

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以积极推进全国企业信息化管理建设工作为重心,依托智慧云企大数据平台,基于数字经济营销解决方案,构建涵盖PC建站、智能微站、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平台、移动APP、HTML5、企业OA系统、互联网商学院等全网多平台的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为企业提供以数据驱动为基础,结合营销自动化的一站式智能服务,有效解决中小企业战略决策、精准营销、业务服务创新等问题,规避技术的繁琐和风险。

在主管单位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指导下,中国企业信息化管理中心将持续发挥服务、协调、管理、链接的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努力服务于各企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并依托智慧云企大数据平台推动企业新零售发展,互联网化、企业信息化管理发展,服务企业IT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实体经济转型、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推动“企业上云”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