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金融:以用户为中心,自主打造智能客服样本

来源:北国网
2018-09-10 13:51:04
分享

当前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宏观经济背景下,普惠金融、用户体验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消费金融发展的着力点。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要始终以用户为中心。为了更好地服务更多用户,马上消费金融将坚定不移地走科技赋能路线,真正实现“科技让生活更轻松”的愿景。

智能风控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马上消费金融从解决用户真实需求角度出发,通过Luma风控系统,针对不同用户、不同场景产品、不同金额产品,自动生成不同的风控审批策略,并建立专属呼叫中心团队,以自助服务功能降低等待时间,以自主研发的用户关系管理系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用户服务。

马上消费金融是百行征信的首批签约机构之一,优势正是来自智能决策的风控能力。马上金融构建了智能自动化审批系统:用户在线提交申请后,系统3秒即可反馈审批结果,让借款人能在“第一时间”获得普惠金融服务。智能风控能力的积累和运用,有效提升了马上金融的运营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操作风险。马上金融能够为客户进行360°的精准画像,最终计算一个针对具体客户的授信额度及相应贷款利率,实现“精准定价”。

此外,马上金融自主研发了X-Face人脸识别技术,识别精度高达99.99%,有效遏制借款人身份被“冒用”现象出现;智能语音质检实现人工座席与客户通话内容全面抽检;声纹识别根据语音波形中反映说话人生理和行为特征的语音参数,自动识别说话人身份。不仅如此,马上消费金融通过与中科院等各大高校以及各大技术平台的合作,实现了完全线上的防欺诈、实时审批、放款,大幅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提高了服务效率。

为了严格控制欺诈风险,马上消费金融建立了风控模型和评分卡体系,同时引入多方数据,在消费前环节通过数据模型来帮助用户根据自己的信用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节奏。马上金融通过场景化、科技化、数字化的金融服务为用户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体验,满足广大消费者和商户的个性化需求,为消费金融注入新的活力。

智能客服管理改善金融产品体验

作为金融科技的领先实践者,马上消费金融已将人工智能应用在获客、风控、催收、客服等领域,通过对消费金融全链条重构改造,让服务的效率、安全度和用户体验大大提升。其中人工智能在消费金融业务应用中最核心的环节体现在智能客服和智能催收。

面对巨量的客服需求,传统的人工服务面临效率低下和服务质量不高的困境,通过人工智能与人工的协同,可以提升客服效率并优化用户体验。以马上消费金融自主研发的XMA智能客服系统为例:当客户提出简单、重复问题时,客服机器人可直接应答,回答正确率超过90%;当“疑难问题”出现,人工智能会推送知识库中的最优答案给客服人员,由其选择答案回复用户,必要时转接人工进行沟通。

通过人工智能改造催收环节,使得催收流程更加规范、效率更高而且保障了用户体验。如马上消费金融自主研发的G!COLO系统,人工智能结合云计算,针对不同客户采取不同催收策略,降低了催收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用户满意度。

合规为本、数据支撑、科技驱动,真正做到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马上消费金融正积极将人工智能投入实际运用,达到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综合成本的效果,未来将有能力为用户提供价格更低、体验更好的服务,让消费金融服务有温度、更普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