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积极推进绿色应用落地 从内部革新到推动行业彰显品牌责任

作者:晓梅 来源:中国网科学
2018-09-06 15:43:30
分享

日前,《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2.0》正式出台,新标准从应用权限、行为规范及用户隐私安全等方面对1.0版本的标准进行了补充,全方位聚焦智能终端应用的安全问题,保障终端用户的信息安全,同时为终端应用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从0到1,华为积极推动绿色应用

从2016年11月联合TOP厂商发起安卓绿色联盟,到推动《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出台;再从2017年12月绿色标识在华为应用市场上线,到2018年3月份进行打标,最后到《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2.0》的公布。作为绿盟主要发起者,华为在推动绿色应用的道路上一直扮演着行业先行者的角色。

作为国内移动终端领先厂商,华为率先将新标准付诸于行动,不仅建立了完整的绿色应用上架、检测及认证体系,引导开发者通过华为终端开放实验DevEco云测平台与华为开发者联盟申请绿色应用认证;更是推出了绿色应用绿色标识,方便用户辨认、下载绿色、安全的应用。为倡导绿色应用,华为不仅贡献了行业标准,同时也采取了有效行动。

从内部到行业,华为的行业责任与品牌气质

随着《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2.0》的公布,华为将集中力量推动“绿标”的落地,这一行动预示着安卓应用“打标”即将进入实质阶段。从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了解到,华为将通过“耀星计划”鼓励上架应用参与测评、打标,邀请开发者依照绿色应用2.0标准开发绿色应用,而顺利通过测评的绿色应用,则有机会获得华为开发者联盟从技术开发到推广再到变现的全方位平台支持,进而有效推动绿色应用在全行业范围内落地,最终为安卓用户提供一个真正纯净、绿色、安全的应用环境。

《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2.0》的发布,对安卓手机行业而言,将进一步推进手机应用开发企业自觉规范开发行为,共同推动安卓手机环境的净化和升级;对安卓用户而言,绿色、安全的应用,将大幅度降低因为不安全因素而导致的用户信息泄露、不稳定等系列问题。而“绿标”的推广和普及,在引导用户选择绿色应用的同时,也将通过用户认知的不断更新和提升,反向推动开发企业自觉遵守行业标准。

华为的所作所为,不仅仅是推动一项简单的行业标准,更不是单纯的推动一款标识。华为对绿色应用的推动,是站在用户层面,从用户体验与用户安全着手,未来塑造一个属于安卓智能手机用户的健康大生态。华为开发者联盟将继续为用户体验竭尽全力,并积极通过内部革新推动开发者携手共建健康的行业标准。这也是华为作为民族品牌,必须要承担的责任与担当。(作者:晓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