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群工委领导调研智慧云尚 百腊井“数智共享社区”

2018-09-06 15:08:23
分享

2018年9月4日下午,省委群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学军,贵阳市委群工委常务副书记魏发志,云岩区委副书记沈兵一行到云岩区宅吉社区调研智慧云尚所承建的百腊井“数智共享社区”运行情况。

贵州省委群工委领导调研智慧云尚 百腊井“数智共享社区”

白腊井院落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占地约11000平方米,现有居民楼11栋,居民294户共计822人,是贵阳市开发的第一批居民住宅小区。2013年贵阳市、云岩区及社区将白腊井院落纳入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先后投入逾千万元对院落整体环境进行改造、全面升级。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在万物互联的背景下,贵州智慧云尚科技有限公司将科技运用于老旧小区的改造,通过数字化信息手段将管理和服务的提供者与每个住户实现有机链接。数字化的网络管理系统,使得社会化服务的提供者、社区的管理者与老百姓之间可以实时地进行高效、便利的信息交互。

贵州省委群工委领导调研智慧云尚 百腊井“数智共享社区”

百腊井“数智共享社区”的全景监控平台可实时了解社区概况,实有登记人数。此外,针对社区人口结构定向分析,涵盖年龄段分布、性别比例情况等。检测范围包含:老弱看护、紧急寻人、陌生访客、长期未归住户等。而楼宇安防平台的智能化人脸门禁,可对人像识别、视频通话、刷卡开门等多项功能。停车管理方面,则通过图像识别算法、物联化改造及移动支付接入,实现了停车场设备的智能化。内容包含:无卡进入、无人值守、电子付费、无感支付等功能。

调研过程中,领导体验了居民口碑较好的多功能便民智能小屋,多功能小屋包括智慧化社区医疗自助式健康小屋和无人超市。通过无人值守智慧便利店,24小时自助购买,即拿即走。360度全范围人工智能视频监控,采用AI检测技术,智能追踪人物行为轨迹,保障小屋资产安全。健康小屋可通过智能手环或身份证识别身份,使居民能够便利的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将电子档案实时上传,保障数据的动态化、实时性、完整性。在自测的基础上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进行了服务拓展。同时,多功能小屋还提供便携式E-Ink阅读台,适用于自助阅读与报刊浏览,并可查询到社区的最新资讯与通知,让休闲阅读节能环保、高效使用。

智能环卫方面,调研领导及居民对智能垃圾箱的改造升级给予高度赞扬。智能垃圾箱不仅外观美化实际功能更是强大,太阳能供电能够保持电力充足,垃圾压缩功能能够使容量达到普通环保箱的5-10倍,垃圾分类功能提高资源回收率、除异味功能能够减少细菌滋生和疾病传播。

贵州省委群工委领导调研智慧云尚 百腊井“数智共享社区” 

时至今日百腊井“数智小区”建设为贵阳市智慧社区示范点,智慧云尚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结合社区的实际生活应用场景,打造集智慧管理、智慧安防、智慧环卫、智慧健康、智慧生态、智慧养老、智慧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百腊井“数智共享社区”,将为社区居民带来便捷的生活体验,给管理部门带来全新的管理模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