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科技获万科物业战略投资 联手“智造”社区物联网

作者:小胡 来源:北国网
2018-09-06 13:31:21
分享

9月3日,中国联通NB-IoT通信模块招标项目结果出炉,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拿到最大中标份额90万片。而大概就在一个月前,有方科技宣布获得万科物业战略投资,交易完成后,万科物业将占公司4.74%的股份。

据了解,有方科技全称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专注为产业物联网提供接入通信产品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涵盖了2G /3G /4G /NB-IoT /eMTC 等多制式的无线通信模块、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和无线通信终端,可广泛应用于能源计量、车联网、公网对讲、智能家居、移动支付、共享设备、消防、安防监控等行业。凭借在无线通信技术领域12年的积累、雄厚的产品创新能力、领先的射频技术,以及科学的产品集成开发管理流程和符合IATF16949:2016标准的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有方科技在业内以产品稳定可靠著称。2010年至今,有方科技在中国电力行业及中国铁塔基站监控等应用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截至2017年,超过5000万片模块稳定在线运行。

此次和万科物业强强联手,双方将重点打磨设备设施,推进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等五大社区场景下的产品落地,收集整合大数据资源,助力市场发展及物业城市的实现,同时克服社区内数据孤岛问题,逐步建立社区物联网数据网络。双方还将在停车场管理、智能消防监控等一系列物业项目上展开长期稳定的合作,为业主打造更便捷更智能的社区环境。

万科物业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专注于住宅物业服务、商写物业服务、开发商服务、资产服务、楼宇智能化服务和基于客户移动互联网终端六大业务单元。早在几年前,万科便开始在物联网生态链上布局,2016年与阿里共同推出“全屋智能系统”可以看作其在该领域的首次试水。今年初,万科杭州宣布与阿里云IoT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实现万科全屋智能、智能社区、智慧园区的落地应用,并计划在5年内推进100个智能小区建设,为50万消费者提供产品与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