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医疗科技联合平安万家快诊试点个人智能疾病预测系统

来源:洞察网
2018-09-05 17:59:43
分享

2018年8月31日,平安医疗科技联合平安万家快诊项目在上海黄浦区某药店正式上线个人智能疾病预测系统, 这是平安医疗科技首个在药店落地实施的个人疾病风险预测场景。顾客在完成血压、心率等物理设备检测时,就可以同步进行12类常见的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慢性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慢性病的智能风险精准预测。短短一天内,系统自动生成了63份疾病预测报告,筛查出了15名高血压、20名糖尿病、12名脑卒中、13名冠心病、1名心肌梗死和1名糖尿病并发低血糖的高危患者。

药房上海地区负责人表示,顾客们非常欢迎药房里提供这些智能服务,这次平安医疗科技的智能疾病预测系统在门店上线,不仅能为药房门店带来更多的客流量,还能通过智能预测帮助顾客了解自己各类疾病的健康指数,更好的管理自己的健康。同时,药房还可以基于预测结果为会员提供更好的用药方案指导和更多增值服务,提高会员黏性。

平安医疗科技联合平安万家快诊试点个人智能疾病预测系统 

顾客正在进行血压、心率等数据采集

该药店新店开业迎来了近千人,顾客排队体验,络绎不绝。有不少人听闻药店上线了个人智能疾病预测系统,出于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特地来体验一下。还有头疼的患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做了智能检测,发现脑梗风险较高,连连感谢在场的平安工作人员,及时帮他发现了病症,当即决定去医院做彻底检查和系统治疗。

普通药店日常服务的顾客众多,会员粘性不高,而且缺少会员的数字画像,无法针对重点高危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效率不高。平安科技首席医疗科学家谢国彤表示,平安医疗科技通过万家快诊落地药店运行智能疾病预测系统,通过为顾客进行个性化的疾病风险预测,能让药店医师更好的了解顾客健康情况,提供并发症等疾病管理服务。智能系统可以根据个体的风险评估结果给出相应的个性化预防建议指导,顾客按照预防建议,可以改善致病风险因素,降低疾病发病风险。最重要的是,可以让普通市民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健康指数,主动管理自己的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平安医疗科技联合平安万家快诊试点个人智能疾病预测系统

平安医疗科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顾客用手机查看智能疾病预测报告

平安医疗科技的智能疾病预测系统是基于大数据并采用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建立而成,从大量特征中挖掘疾病风险因子,进行风险因素分析,并融合专家知识,针对精准人群提供个性化的预防干预建议,覆盖了心脑血管、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等30种慢性病及其并发症的预测模型。糖尿病筛查等模型的准确率达到了90%以上,灵敏度较通用模型提高了50%以上。以心脑血管类疾病为例,进入平安医疗科技的智能疾病预测系统,只需要花大概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得到5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预测结果,包含冠心病、脑卒中、房颤、心衰和心梗。

平安医疗科技基于平安集团在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积累的优势,致力于打通涉及诊前、诊中、诊后的疾病全生命周期,提供智能疾病预测、智能分诊导诊、智能影像筛查辅助诊疗、智能疾病辅助诊断、智能质量控制、智能随访追踪等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平安医疗科技负责人高孟轩表示,我们平台的定位是做最专业的医生助手,以早期肿瘤筛查为切入点,逐渐拓展到疾病管理全生命周期的诊前、诊中和诊后。具体而言,是从诊前的预测、筛查、分诊,到诊中的诊断治疗,到诊后的随访、患者教育一整套生命周期里,如何利用AI技术针对影像数据、文本数据、病历数据的挖掘变成模型,从而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并帮助医生解决比较困难的问题。

除了当前试运行的智能疾病预测系统,平安医疗科技还将和万家快诊进一步合作,提供智能检测推荐、智能用药推荐和智能随访患教,从而实现普通市民在药店、快诊店就能得到有效和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提高看病的体验和效率,实现慢病患者数字化健康档案管理,帮助药店对慢病患者提供系统的医疗服务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实现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整体提高,逐步达到“小病慢病在基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