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美麒麟航空优赏颁奖 美亚航旅联合航空公司共同探讨代理未来价值

2018-09-04 11:16:01
分享

行业不断演变,新的服务模式层出不穷,客户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市场的服务也将越来越细化。新形势下,传统代理,旅行社机票销售渠道的价值在哪里,未来何去何从?美亚集团旗下三大品牌之一美亚航旅2018年度大型活动“美亚所建不凡·惠聚你我”系列活动相继在上海、深圳、广州举办代理专属的活动,联合国内外航空公司,汇聚行业的代表,一起站在时代的前沿来共同把脉。

首届美麒麟航空优赏颁奖 美亚航旅联合航空公司共同探讨代理未来价值

找回那颗卖票的初心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美亚航旅华南销售总监刘方明表示,航旅代理正处在这样的一个阶段,有上游的政策狙击,也有下游的需求升级,但同时整个机票的增量却在不断增长。美亚成立至今已有20余年,截止目前,在全国大型出港城市成立13家分子公司,面对行业的巨变,不忘初心,始终以“系统+产品+服务“聚焦于国际机票上。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美亚依然坚持技术板块的投入,致力于打造一个承载更多的资源,使用起来更加便捷的机票分销平台。

时代的变迁,人们在出行的需求上,已经超出了一张机票所带来的简单价值,人们更加看重机票所附带的价值或者是服务。比如,乘机的温馨指南,晚点、误机……千人千面,需求各不一样,客户不但在乎是否一条龙服务,更在意是否个性化服务。目前看似还是价格主导的市场,服务只是附加的,但是其实细分和研究市场,会发现,旅行社或者TMC这些延伸的机票服务商,却更经得起市场的冲击,在动荡的市场激流中能保持市场的增量,归根到底来说,其实就是他们有着完善的服务团队,即使是在价格优先的前提下,仍然有很多优质的客户选择了“机票+服务“的模式。同样证明,在找回那颗买票的初心,赋予时代的新特性,就是围绕机票而产生的各个场景的服务形成一个闭环。

美亚航旅COO陈虎说到,如何跟上这个时代的步伐,首先就是要有领先的服务,而这样的服务背后就需要强大的系统来支撑,而这个系统正是一个“老票贩”代理集中火力的焦点。可以说,机票资源是基础,但是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前提下,服务和技术的平台才是逐鹿市场的杀手锏。

陈虎说,今年美亚通过针对代理型合作伙伴开发了具备市场独有的功能的小美易订,提升政策比较、核结算价和出票的效率;针对需要保障服务质量的合作伙伴开发了业内第一款美亚航旅APP,让机票服务能随时随地高效完成。

首届美麒麟航空优赏颁奖 美亚航旅联合航空公司共同探讨代理未来价值 

首届美麒麟航空优赏颁奖航旅人专属的狂欢节

“双11”、“618”狂欢以来,很多行业都创立了属于自己行业的电商节日,美亚航旅基于20余年来在行业的浸润,也提出了属于B端的狂欢节——826航旅节!

『826航旅节』以“线上大促”和“线下峰会”的模式展开。同时由美亚航旅主导,依托13家分子公司的区域,在全国发起了首届“美麒麟航空优赏”活动,从代理的角度出发,聆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对航司近年来在产品设计、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综合性评比活动。

首届美麒麟航空优赏颁奖 美亚航旅联合航空公司共同探讨代理未来价值

从7月25日到8月24日,为期一个月的不记名投票统计,1000多家的代理投票所得,从产品、服务、培训等8个维度评比出了最活跃市场推广合作、最快响应服务奖、最佳产品设计、最佳售后服务、最佳培训课程、最佳呼叫中心、最佳中转航空公司、最受代理人欢迎等奖项,芬兰航空、卡塔尔航空、土耳其航空、美国航空、国泰航空、中国东方航空、阿联酋航空、全日空航空、达美航空、法荷航集团、德国汉莎集团、新加坡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分别获得了代理们的认可,并且由美亚航旅作为代理们的代表,给他们颁发了相关的奖项。

在变幻莫测的市场经济环境下,美亚航旅通过业内强大的号召力,让航司、GDS、代理、旅行社等行业精英齐聚一堂,打造一个高端、高效、高新的开放交流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