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的思乐得保温杯热度不减,专注铸就成功梦想

来源:北国网
2018-08-30 17:48:54
分享

28年的思乐得保温杯热度不减,专注铸就成功梦想

思乐得公司上海浦东生产基地

“思乐得”发轫于1991年,迄今为止已有28年历史了。作为国内首批生产不锈钢保温杯壶的企业,28年风雨历程,以总经理张斌为代表的思乐得人始终不忘初心,专注行业,潜心演绎,“小杯子”已然充分证明了中国民族传统制造业同样可以“微笑”起来,由此成为上海制造业的一个范本。

“一群人、一杯(辈)子、一梦想”,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使用体验,感受到更美好生活,思乐得连年自主研发“居家系列”、“旅游系列”、“办公系列”、“酒店系列”等四大系列产品,30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国外(欧、北美、日、澳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外商在中国的首选产品之一,深得国内外消费者信赖和喜爱。

专注本行业,不忘初心

作为一家拥有“上海市技术中心”和“上海市科技小巨人”称号的企业,思乐得自成立之初,就立志成为“国际精品杯壶制造商”。28年来,思乐得也一直将承诺付诸行动,所研发的产品不仅远销世界,国内市场也在大力拓展直营门店,经销渠道遍布全国大中城市。论其知名度,思乐得肯定比不上现今许多大牌。但28年前许多耳熟能详的上海大品牌,又有多少存活下来了呢。

28年的思乐得保温杯热度不减,专注铸就成功梦想

思乐得公司上海浦东生产基地内景

28年,是中国从一个时代迈向另一个时代的重要时段,也是深深烙上了思乐得从成立之初的艰辛,到90年代的辉煌,再到现如今重新启程迈向转型之路的时代印记。据思乐得公司老员工们说,在90年代,拉货的车在厂门外排得很远,那时根本不用愁销售。随着国内整体经济的蓬勃发展,思乐得感受到了国内外品牌的竞争压力,加强转型步伐,从研发、生产、终端品牌服务、品牌宣传四个方面全面发力,并不断修炼“内功”,加强内部管理与培训,逐渐成为今天行业内的领军品牌。

28年中,思乐得也面对过很多发展诱惑:投资房地产、投身股市、发展多元产业……但这些终究没有在思乐得身上发生。不是没有资金,也不是没有这个人力,而是“一群人,一杯(辈)子,一梦想”的初心,始终萦绕在思乐得整个决策层每个人的脑海里。

专注产品创新,做“中国智造”先锋

早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作为东道主之一的思乐得被授予世博会家用金属制品及塑料制品特许生产制造商,思乐得精美的瓶、杯、壶、锅具及家用塑料器皿成为上海本土品牌的骄傲。5年之后,思乐得再次闪亮登场米兰世博会,思乐得厨房用具及杯壶臻品在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内展出。2015年11月19日,在中国工业设计界享有“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中国设计红星奖”的颁奖典礼上,思乐得研发的“单手直饮运动水瓶”,在来自18个国家1566家企业的6025件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 “中国设计红星奖”;2016年不锈钢保温行业再传喜讯:思乐得能指路的野营水壶获国际设计权威大奖——iF设计奖。时至2017年3月,思乐得报送的两款不锈钢真空保温壶,从来自全球54个国家万余件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两个德国“红点奖”;思乐得全钢法压壶获iF设计奖。短短三年,思乐得已完成了获得国内外大奖的“大满贯”。而这仅是所有思乐得人28年来成果积淀的一个代表力作,同时也吹响了思乐得保温杯弘扬“中国智造”的号角。

28年的思乐得保温杯热度不减,专注铸就成功梦想

2017年思乐得乐致保温壶获德国红点奖

专注品牌传播,“小杯子”有大志向

近几年来,思乐得“痛定思痛”,着力进行企业转型和品牌升级,从传统制造型企业逐渐成为今天的品牌经营型企业,并在国内、国际持续培育自主品牌。时至今日,思乐得所属品牌——“思乐得”及“SOLIDWARE”、“LUOTUO”等商标,在国内国际上已分别具有一定知名度,在国内拥有直营终端门店——思乐得生活馆,全国大中城市也遍布思乐得品牌经销专柜。2014年起,思乐得保温杯即牵手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全力支持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同时,有效传播“思乐得”健康、安全、时尚的品牌美誉度。2015年国庆节期间,思乐得与格力、海尔等入选“走向世界的66个中国品牌”,在纽约时代广场黄金大屏上精彩亮相,站在世界的高度“让世界欣赏中国造”。

28年的思乐得保温杯热度不减,专注铸就成功梦想

2015年国庆节期间思乐得在纽约时代广场黄金大屏上精彩亮相

专注履行社会责任,做良心企业

思乐得有几个坚持:坚持产品内外钢使用SUS304 健康钢材,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水健康,做良心企业;坚持微小瑕疵品不出厂,不能流入市场,思乐得只有“合格品”;坚持创新,每个部门每个员工每个月提一项创新建议,如采纳将给予重奖;坚持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关注老人的健康和青少年的成长。每年重阳节走进浦东新区书院镇敬老院关爱那里的老人,2015-2017连续三届独家冠名或支持赞助上海市学生健身操舞大赛……

28年的思乐得保温杯热度不减,专注铸就成功梦想

2016年思乐得独家赞助上海市中小学生健身操舞大赛

相比较其他行业来说,保温制品行业还是比较小的,但“小杯子”也能做“大事情”,还能做“一辈子”。两次走进世博会不是关键,所获荣誉多少也不是重点,关键是做哪一行都要专注,要用心去做,心无旁骛,努力去创新和创造极致产品。

意气风发二十八,知行合一百年梦。思乐得的28年,既是思乐得“专注”行业发展的28年,也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28年的一个缩影。思乐得相信“专注,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以“匠心”实现企业的百年梦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