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企业协会“百城万人筹备大会”韶山站首发

2018-08-29 11:58:24
分享

8月27日,由中泰企业协会主办的“百城万人筹备大会”首发仪式在韶山成功举办。来自政府、商会以及知名企业家等各行业代表共聚一堂,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如何实现中泰两国多领域合作共赢,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泰企业伙伴关系,建言献策。

 中泰企业协会“百城万人筹备大会”韶山站首发

本次参会的嘉宾包括中泰企业协会会长、中国顶级安全顾问白晓保先生,著名投资人,湘西商会副会长杨明鑫先生,中国十大营销策划专家、金丝猴奶糖原副总裁郭树良先生,著名军旅歌唱家金波先生,全国第十一届政协委员、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先生,中国感恩教育第一人的一横老师等,现场气氛热烈,众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中泰企业协会“百城万人筹备大会”韶山站首发

中泰企业协会会长白晓保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最伟大的顶层设计,中泰企业协会在“一带一路”新时代背景下,秉承创办宗旨,积极配合中泰两国实际发展需求,为中泰双边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提供助力,为中泰企业间友好交流、务实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泰企业协会“百城万人筹备大会”韶山站首发

中泰企业协会会长白晓保发表主题致辞

他提到,泰国既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是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泰国提出的“东部经济走廊项目”同“一带一路”的发展理念和目标高度契合。在交通、金融互通、人文交流、贸易合作等各个方面,泰国与中国联系十分密切。对于中国企业家来说,泰国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战略选择之一。

白晓保还提到,借助政策红利,中泰企业协会初步建立就迅速在泰国皇室、政界、商界建立起了强大的资源网络。目前,协会已经两次带领中国企业家考察团,对泰国清迈的工厂、金融、地产、旅游、娱乐、文化等板块深入了解。未来协会将继续努力,整合中泰两国资源,帮助两国企业家达成合作,为中泰两国政府及企业间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健康、稳定的交流平台。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中泰企业协会——百城万人筹备大会首发韶山站的启动仪式”,中泰企业协会白晓保会长,著名投资人、湘西商会副会长杨明鑫先生,中国十大营销策划专家、金丝猴奶糖原副总裁郭树良先生等人登台启动仪式。

 中泰企业协会“百城万人筹备大会”韶山站首发

中泰企业协会首发韶山站启动仪式

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正由“落地开花”到“根深叶茂”。中国不仅在“说”,而且实实在在地在“做”。五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持续扩大,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加扎实。

 中泰企业协会“百城万人筹备大会”韶山站首发

此次中泰企业协会“百城万人筹备大会”的召开,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更是符合全球化的历史发展趋势,对中泰两国民间企业间交往有重要意义。作为由中泰两国企业家共建的合作交流平台,协会将不断推出与时俱进的中泰经济交流项目与活动,加强中国企业家对泰国政治、经济、人文了解,推动中国的优秀产业、技术、人才对接泰国,有效推进中泰两国地方政府和中泰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必将在中泰两国商贸往来的历史篇章中铭记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