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宝塔石化清洁能源LNG装置产出液化天然气!

来源:北国网
2018-08-27 14:54:38
分享

8月23日23时20分,经过宝塔石化油气公司全体干部职工41小时的连续奋战,清洁能源LNG装置顺利产出期盼已久的液化天然气。

重大利好,宝塔石化清洁能源LNG装置产出液化天然气!

清洁能源LNG装置的顺利开工,离不开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孙主席及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孙珩超主席在8月13日调研视察宝塔石化油气公司时,当场协调解决了制约清洁能源开工复产的气源问题。在古尔邦节日期间,集团监察委张立宁主任、石化产业集团张发军董事长等领导心系开工现场,放弃休息、亲临一线指导工作,安排部署开工事宜;宁东、芦花两基地更是鼎力相助,调动员工20余人协助清洁能源开产。

重大利好,宝塔石化清洁能源LNG装置产出液化天然气!

此次开车成功,是宝塔石化油气公司总经办领导的精心部署和正确指挥下各车间职工长时间缜密准备的结果。宝塔石化油气公司于8月22日6时30分开始向LNG装置引入天然气,到8月23日13时25分实现冷剂压缩机大机组一次性开车成功。经过10小时的优化配比,于8月23日23时20分顺利产出液化天然气。

据悉,清洁能源LNG装置是将原有氮甲烷膨胀制冷工艺改为当下更为节能、环保、高效MRC混合制冷工艺,仅对部分设备的更换,便可比以前的工艺提高产能1.5倍。特别是技改后的MRC混合制冷工艺,可降低产品能耗10-20%,装置天然气日处理量也由之前的2×30×104方提高至2×45×104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开车期间,宝塔石化油气公司各车间按照开车要求,积极做好前期开工准备工作,上至总经办,下至一线操作工,主动放弃“古尔邦”节假日,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充分发扬了宝塔石化集团铁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排除各种困难、稳扎稳打,五加二、白加黑连续奋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开工方案操作,确保了LNG装置顺利投产,不但没有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还用实际行动再次谱写了宝塔石化集团油气公司再创辉煌的新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