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来源:中国网科创
2018-08-23 11:19:43
分享

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2018年8月21日——23日,以“新时期、新征程——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中国顶级的智慧城市全产业链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本届智博会展示了全球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前沿技术与最新应用成果,预计参展人数将超过10万人次。

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软通智慧联合同舟共济型战略伙伴华为,以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综合三方在城市规划、平台建设、创新应用以及运营服务等方面的实力,以城市数据为核心,在大数据+政务服务、物联网+城市治理、大视频+公共安全、云计算+产业服务、互联网+数字生活等领域,推出全新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应用案例和样板工程,让观者感受到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度和广度。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如桂,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彭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一行,考察了三方展台。

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构建合作生态圈共建“城市智慧中心”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技术服务和运营商,软通智慧始终强调生态与合作,此次基于三方共同研发的创新成果——“城市智慧中心”一经亮相,便成为智博会焦点。

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城市智慧中心”以普通市民的获得感和参与感作为出发点,有效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信、智能终端、信息资源整合等多种先进技术,为市民提供多渠道上报。市民可通过手机将城市问题以图片、语音、视频等不同内容形式上传到城市管理中心,平台通过数据整合,借助人工智能将上报问题进行自动、高效综合的处理分析并派发到相应职能部门处理,实现从发现、上报、解决再到反馈的全周期过程,能够精准高效地解决城市问题。

共享单车治理、违章停车治理、城市应急处理、城市能源管理、地下管廊、智慧交通六大智能应用场景,“城市智慧中心”实现了市民通过一部手机参与城市治理,使市民与政府产生双向互动,让市民感受到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便利和幸福感。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许多带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理念属于全球首创。

联合解决方案演绎城市智能场景

深耕智慧城市领域十余年,软通智慧在模式、应用以及对行业的理解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和优势。此次软通智慧与华为联合展示的城市视频云管理平台、智慧水务、智慧文旅等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全场景、多维度的展示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成果和方案。

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城市视频云管理平台

该平台以“互联互通,安全共享”为核心理念,以政务外网和视频专网为基础,构建“纵向贯通,横向集成,分级应用,安全可靠”的公共安全视频图像监控联网应用系统。通过分级有效的整合各类视频图像资源,促进网络互联,平台互通,实现公共区域视频图像资源的联网共享,可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打造符合新时代社会需求的社会安定、城市安全、人民安心的三安工程。

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智慧文旅

智慧文旅以城市会客厅为亮点,从游客服务、产业推动、综合治理三个维度,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综合服务,实现数据可量化、客流可分析、趋势可判断,对旅游业产生积极有效的引导,促进当地旅游产业综合发展,带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全域共同繁荣。目前该平台在内蒙、河北野三坡、贵州荔波等全国落地的项目有26个,已经为1.8亿游客提供了服务。

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智慧水利

智慧水利解决方案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互联网技术和用户思维、分享思维、跨界思维、平台思维,通过河湖在线监控、日常巡查、大众监督、问题受理、处理反馈、网格化管理考核、综合信息展示、舆情分析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估结果,实现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和协同化智慧河长管理。

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智慧消防

智慧消防解决方案展示中模拟了一场火灾,通过在原有的建筑上合理分布传感器,再通过传感器采集的数据,就可以分析出烟雾蔓延的趋势、失火点、烟雾浓度等关键问题,帮助救援人员规划出最佳救援路线,提升救火效率,让财产和人员损失降到最低。

携手打造样板工程共探城市发展之道

当前,软通智慧落地运营城市80+,智慧城市项目覆盖城市130+,项目实施总数540+。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软通智慧依据“一城一策”理念,基于城市的发展状况、政府的诉求以及老百姓的关注点,打造了众多样板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软通智慧与华为联合展示的丰富案例成为最大亮点。从桓台智慧环保到益阳智慧农业再到智慧深圳,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聚焦城市治理、智慧农业、工业、文化旅游等多行业,共探城市发展之道,进一步诠释智慧城市的真正内涵。

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桓台智慧环保

桓台智慧环保依托软通智慧提供的环保监测平台及华为公有云,实现了全县的大气环境监测、溯源分析、预警预报、执法辅助以及决策分析。政府通过精准溯源、管理、治理、预防等一系列手段,塑造了“绿色桓台”样板工程,实现桓台县域经济和环境双向并行发展。

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益阳智慧农业

结合软通智慧在智慧农业领域丰富的建设和运营经验与华为先进的ICT产品,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的“一茶一渔一平台”的益阳智慧农业独具特色。展区内集中展示了智慧水产、智慧茶园、农业大数据等多个板块。另有茶艺师现场布茶,你可以一边品茶一遍感受智慧给人们带来的变革。

软通智慧携手生态伙伴智博会大放异彩

  深圳智慧交通

在交通方面,深圳是全中国车辆密度最高的地方,过去拥堵情况比较严重。此次参展的“城市交通大脑”(城市交通智能体),致力于探索更为高效的交通管理技术体系架构,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难题,让城市畅快流动。系统上线后,平均车速提升了15%,上班族最大的感受是早上可以晚十分钟出门。

此外,软通智慧基于城市物联网展示的智慧园区、智慧安监、智慧应急、智慧电表等解决方案,从工业、企业、安防到多场景,从智慧城市建设到产业发展,从城市治理到民生服务,多维度的展示了软通智慧在行业内的创新应用能力。

数据融合,万物互联。如今,技术变革助推城市发展,共享经济构建消费新模式,互联网+人工智能已经从根本上在改变人类社会城市资源的配置和生活方式。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正在由碎片化发展逐渐趋向系统化发展。但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复杂而又巨大的系统工程,在软通智慧看来,各个环节只有以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共建产业生态圈、与行业应用进行深度融合,才能抓住机遇并在产业中占据一席之地,助力政府打造更高效、更灵敏、更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

软通智慧希望更多的观展者能够现场见证这次精彩的智慧城市“盛宴”。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C010-C012展位,软通智慧期待您的到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