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长优实业:三元电池即将爆发

2018-08-21 15:59:22
分享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硫酸镍在电池领域的需求备受关注。因为在动力电池领域,硫酸镍主要用于动力电池三元材料的前驱体的制备。

江门长优实业:三元电池即将爆发 

目前,制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在于续航里程的提高,这又决定于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的核心部件为电芯,电芯主要包括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等。其中,正极材料是锂电池中最关键的原材料,约占锂电池电芯成本的36%,是锂电池最大的成本来源,主要影响着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安全性、循环寿命等性能。目前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包括钴酸锂、磷酸铁锂、锰酸锂、三元材料四类。其中,三元材料的理论容量278mAh/g和实际容量160mAh/g都是正极材料中最高,因此也最适合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江门长优实业:三元电池即将爆发

未来,随着低钴高镍化趋势的进展,高镍三元材料NCM811和NCA占比将逐渐提高。海外市场方面,由于特斯拉目前多采用NCA材料,NCA在海外市场占比达30%。广发证券根据三元材料发展趋势预测了中国和海外不同三元材料正极占比,并根据前述三元材料需求量测算结果以及不同三元材料含镍量,对中国和全球三元材料硫酸镍需求量进行了测算。通过测算,明后两年动力电池领域的镍需求将迎来爆发,预计六水硫酸镍需求量为21.11万吨、33.53万吨和55.34万吨,2018-2020年年中国三元材料镍需求量为4.71万吨、7.49万吨和12.36万吨。
江门长优实业在是镍钴冶炼龙头企业,在三元电池爆发的当下风口,镍需求全面提升,江门长优实业将以更加优秀的姿态迎接机遇与挑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