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弯道已过,全力加速

来源:新华网
2018-08-17 10:24:50
分享

联想发布“突破性”靓丽季报

一份靓丽的季报证明联想集团重回高速路。“弯道已过,开始全力加速前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称这是一个“突破性”的季度。

财报数据显示,在PC行业整体回暖等因素的强力助推下,联想集团第一财季营业额增长19%,达到119亿美元,不仅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双位数强劲增长,更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与此同时,联想集团报告期内实现的税前利润也达到了1.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82亿美元。这意味着,联想集团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取得了营收的持续增长,且增长速度呈现出节节攀升的势头 。

“转型战略加速执行,业绩曲线加速上扬!在跨过拐点之后,我们已经开足马力,全速前进。”在当天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杨元庆连用两个“加速”来形容联想Q1业绩的表现。

PC、手机、数据中心等板块均表现不俗。其中,个人电脑+平板电脑业务继续保持稳健迅猛的增长势头,已连续第二个季度取得双位数的年比年强劲增长,利润率为5%,保持了行业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根据Gartner数据分析,联想再次重回全球PC第一的位置,虽然这一市场地位离不开对富士通的收购整合,但杨元庆表示,有信心在本财年内成为无可争议的全球冠军。据了解,2017年11月2日,联想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收购富士通个人电脑业务51%股权,以强化自身在全球PC市场的领先地位。

联想移动业务也呈现出了强劲复苏态势。移动业务营收16亿美元,占集团总营收的14%。尤其是联想移动业务在拉美和北美市场延续了强劲增长势头。并且该公司正在抢占5G市场红利,于今年8月在美国发布了可升级到5G的智能手机新品moto z3,联想将成为首批为用户提供5G体验的厂商。

在杨元庆看来,这些都是落实“三波战略”的初步成果,联想已经驶出转型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弯道。此前的联想集团经历两年的低谷,也引发了一些市场担忧。“我们的转型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今天的财报传递出清晰的信号:联想已经开启了增长故事的新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