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牵头组建大规模定制生态联盟

作者:周雷 来源:新华网
2018-08-15 09:48:52
分享

近日,大规模定制生态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大规模定制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新论坛在京举行。在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的指导下,由海尔作为牵头单位,建立开放、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生态联盟,实现生态资源聚合。

当前,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支撑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生产模式,正在推动全球工业、企业从“以企业为中心的大规模制造”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转型。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大规模定制生态联盟是推广、提升和完善大规模定制模式的积极尝试和探索。海尔COSMOPlat作为一个开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利益各方可以参与共建该生态平台、共享成果,使平台不断迭代、优化、升级。以此为支撑,建设跨行业、跨领域的大规模定制公共服务平台可谓顺势而为。

海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海尔COSMOPlat为支撑的大规模定制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标准制定开展标准研制和推广、资源聚合实行产业聚集和企业上云、平台创业从事平台产品创新和开发,夯实这三方面实现平台输出,以平台赋能推动跨行业、跨领域大规模定制转型升级。(记者周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