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智慧安全中标南山医院,建全面智能安全防护体系

作者:李宗 来源:北国网
2018-08-09 16:39:16
分享

安全对整个互联网和整个社会是至关重要的生命线。作为互联网+时代创新型企业级安全领军者,腾讯智慧安全正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铸造起守护信息安全的“护城墙”。

7月26日,腾讯智慧安全中标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南山医院)信息化安全加固建设项目。据悉,该项目已于8月6日正式启动,合作期间腾讯智慧安全将依靠“云、管、端”一体化综合立体防护模式,为南山医院信息安全建设提供以医疗数据安全为中心,围绕办公终端、服务器安全、运营维护管理、安全服务、云上安全五大安全建设需求的完整解决方案,旨在协助南山医院构建全面的安全智能防护体系。

具体来说,腾讯智慧安全将在原有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为南山医院提供包括腾讯御点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腾讯御界高级威胁检测系统、腾讯御见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和新加入的腾讯御知网络空间风险雷达等系列产品,在终端安全、边界安全、网站监测、安全态势监控和安全处置流程等方面为南山医院建立一套集风险监测、分析、预警、响应和可视化运维为一体的全面安全防护体系。同时配合腾讯专业的安全服务和应急响应服务能力,为保障深圳市南山医院的整体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其中,在终端安全防护方面,腾讯御点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可提供木马病毒防护、漏洞修复、P2P共享库文件保护、应用防火墙策略、防篡改系统等,保障医院核心业务和内外业务应用安全。再配合腾讯御界APT威胁监测系统在边界设置邮件网关、腾讯御知WEB威胁检测系统对医院网络设备及应用服务进行定期安全扫描,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最终通过腾讯御见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为医院搭建统一运维管控中心,完成全生命周期的威胁应对机制和自适应安全体系。腾讯智慧安全已实现立体化防护体系,堪称打造了健康大数据的铜墙铁壁。

腾讯智慧安全中标南山医院,建全面智能安全防护体系 

(腾讯智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拓扑图)

在腾讯智慧安全助力下,南山医院也将打通“云、管、端”建立起全面立体防护体系,从而实现及时有效的发现全网已知和未知威胁攻击,并快速响应处理,达到从局部安全提升为全局安全、从单点预警提升为协同预警、从模糊管理提升为量化管理的效果。

南山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朱岁松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是对彼此实力认可的结果。近年来南山医院网络早已积极部署了安全检测、防护和审计设备,多年来为业务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为不断完善自身信息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支持。而腾讯智慧安全的专业性和技术优势将助力南山医院向打造全面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的目标迈进。

作为腾讯安全旗下面向企业级的行业安全解决方案提供者,腾讯智慧安全依托腾讯公司近20年为互联网10亿级海量用户提供安全防护的成功经验,针对医疗单位对业务安全和网络使用安全的需求,通过统一规划医疗单位网络的安全架构,实现对全网安全的统一监测、分析、预警和及时响应处置。

在协助构建医疗信息安全建设上,腾讯智慧安全并不乏成功案例。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今年4月,腾讯智慧安全就曾在国内某医院遭勒索病毒攻击事件中成功抵御了病毒侵害,保障了该医院正常运行。今年的7月份,腾讯智慧安全还携手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将产品方案深度部署到医院的安全架构中。值得一提的是,7月17日,宜昌市政府还携手了腾讯智慧安全推出全国首个城市级互联网+医疗健康解决方案“宜键通”,共建智慧健康城市新生态。

从点到面,腾讯智慧安全协助企业、机构等构建有效信息安全防护体系的实践正逐步铺开。“互联网+”浪潮下,如何构建网络信息安全“护城墙”已成为各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未来,腾讯智慧安全还将为更多行业领域撑起安全防护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