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分享率高达87% KilaKila恋爱小程序的女性营销逻辑

2018-08-09 16:14:15
分享

8月4日,二次元兴趣社区KilaKila推出了暑期大型活动“KilaKila梦幻扭蛋季”活动期间推出的恋爱类微信小程序“一日Honey上线不到一周,日活即达到20W,次日留存率达到55%用户分享率更是高达87%。KilaKila平台一脉相承的是,一日Honey小程序 90%以上用户为年轻女性。

此次一日Honey小程序中,KilaKila邀请到了知名声优阿杰宝木中阳赵乾景轻薄的假相、柒夜东皇薄荷以及知名游戏主播逍遥散人15位人气嘉宾加盟,分别为15位性格职业各异的男主配音。用户可以抽卡随机解锁相应人物,并通过模拟聊天对话的形式,来攻略相应人物最高心动值,从而获得最后的特殊卡牌奖励以及相应的声音奖励

用户分享率高达87% KilaKila恋爱小程序的女性营销逻辑

15位人气声优、嘉宾参与“KilaKila梦幻扭蛋季”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 “一日Honey”小程序并未加入“氪金”选项,用户只需要进行分享或者等待冷却时间即可进行新人物的解锁。这样一方面可以降低用户小程序中获得乐趣的门槛,拥有更好的游戏体验,同时还能刺激用户的分享行为,具有虚拟偶像潜质的声优获得更多、更精准的曝光机会。

据了解,仅在“KilaKila梦幻扭蛋季”活动预热期间,嘉宾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超过1970万,其中曾经为《全职高手》叶修、《魔道祖师》魏无羡配音的知名声优“阿杰”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次为886万,声优“轩ZONE”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次为219万,声优“柒夜”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次170万。

    KilaKila紧抓女性用户 聚合顶级声优资源

用户分享率高达87% KilaKila恋爱小程序的女性营销逻辑 

KilaKila梦幻扭蛋季”活动上线

与其他大部分直播平台“男观众消费女主播”的模式截然相反,K站是“女观众消费男主播”——主播排行榜前十名单一水的男性声优,相对应的,女性用户占据总用户数的70%以上。良好的女性用户基础,也是此次一日Honey小程序受到欢迎和好评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KilaKila已经成为ACGN人群和声音爱好者的最大聚集地,不论是729声工场、光合积木、音熊联萌、北斗企鹅等行业内顶级声优厂牌,还是SCC7000、凌霄广播剧团等拥有大量粉丝拥的网配团体已经入驻平台并多次与KilaKila平台进行活动方面的联动。

在此次#KilaKila梦幻扭蛋季#中,不论是以729声工场的主力声优阿杰、光合积木的声优宝木中阳为代表的商配,还是以轻薄的假相柒夜东皇薄荷为代表的众多网配,他们在泛二次元世界中的高人气和高知名度,都成为吸引大量二次元圈女生注意力的重要因素

 

用户分享率高达87% KilaKila恋爱小程序的女性营销逻辑 

KilaKila梦幻扭蛋季”活动直播

 

用户分享率高达87% KilaKila恋爱小程序的女性营销逻辑 

“一日Honey”小程序页面

二次元“她经济”热度持续升温

基于年轻女性用户占比大这一特性,KilaKila通过对平台用户画像的深入研究和分析,还覆盖了包括二次元小视频、对话小说等产品形态及功能,积极地构建多元化的二次元矩阵,以此全方位满足女性用户的泛娱乐需求。

此前,在与《恋与制作人》共同举办的同人对话小说比赛中,共2万余人次参与到同人文章的创作之中,最高单篇阅读量超3000万。而在联合国漫《灵契》举办的“灵契过目蓝忘”线上虚拟偶像直播见面会中,KilaKila采用全球首创的“双人实时+全身动作捕捉”技术,为二次元女性人群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虚拟偶像直播体验。

除了线上活动,KilaKila还频频出现在各大线下漫展上,在前不久的第19届萤火虫漫展广州场中,KilaKila与萤火虫女神专区品牌进行合作,带领平台多为Coser唱见声优主播到现场与女性粉丝进行互动。

正是因为泛二次元女性用户心态的精准把握,KilaKila才得以确立在二次元声优直播中的行业地位。

虽然此前有媒体断言“二次元女性向可能还是蓝海”,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像KilaKila这样的公司意识到二次元女性用户的价值。从《魔道祖师》成为超级IP到《恋与制作人》成为现象级游戏,女性用户通过其庞大用户规模和极强的付费能力可谓是刷满了存在感。

可以预期的是,在未来几年二次元领域关于“她经济”的讨论热度还将持续升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