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加持物联网安全,白山ATD护航长虹智能家居

来源:中国网
2018-08-08 18:00:27
分享

从三代人挤在一居室里收看黑白电视机,到如今智能家居走进千家万户,科技总是以超乎想象的力量改变着人们的生活。陪伴几代家庭的长虹,正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确保用户在物联网时代依然可以安心享受高品质家居产品服务。8月7日长虹与云链服务提供商白山云科技(下称“白山”)对外宣布合作,应用一款叫做ATD(Advanced Threat Detection,深度威胁识别)的安全产品,为智能家居消除阿喀琉斯之踵的隐忧。

长虹拥有包括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净化器、吸油烟机等丰富的家居产品。借助MQTT、XMPP等物联网通信协议,用户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设备,实现灵活、便捷的智慧家居管理。不同于TCP、HTTP等互联网协议,物联网协议缺乏成熟的安全防御机制,这导致攻击者的成本更低,手段更多样。

作为十分注重用户体验的企业,长虹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在物联网安全领域的不断创新研发,长虹建立了系统化的、从研发到产品上市运营整个生命周期的安全体系,成立了自己的子午攻防实验室,基于物联网端云访问协议、访问行为设计推出了物联网安全防护产品 Matrix——子午云盾,同时利用互联网安全共性技术+物联网特有安全特性,夯实物联网安全。

在建立贴合业务的物联网数据模型、智能模型过程中,长虹借助白山ATD的创新AI算法优势,针对事件群体按照时间轴学习规律,智能关联不同终端、不同维度的数据,建立其内在联系。同时借助实时引擎的个群对比算法,毫秒级自动识别现有威胁,并强化态势感知,防患未然。

针对长虹海量智能家居终端设备的监测显示,白山ATD平均事件处理速度在100毫秒内,大幅提升了威胁识别和安全防护能力,从而使智能家居接口稳定性有了显著提高。长虹软服中心信息安全部部长常清雪表示:“长虹始终致力于‘让想象发生’,积极应用各种前沿技术提升用户体验。与白山合作应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ATD产品,将使我们广大用户更加安心舒心地享用长虹产品。”

AI加持物联网安全,白山ATD护航长虹智能家居

  ATD实时数据展示

ATD是白山基于AI技术的态势感知平台,以实时流式大数据分析为基础,通过无监督学习算法,可以在不依赖标注样本,不依靠人工规则的前提下准确识别异常威胁,尤其可以深层次发现用户之前没有感知的未知威胁。产品面市10个月来,白山ATD已在电商、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游戏、资讯、招聘、家电等领域收获了数十家行业领先客户的信任,平均每日帮助客户处理20亿条各类日志,识别20万个攻击源和9000万次各种威胁,成为企业信息安全的智慧大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