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联科·滨海智造港 在这里做事业更省!

来源:中国网
2018-08-06 14:40:34
分享

当今世界,放眼全球,以信息网络、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创新浪潮,对产业发展产生了日益深刻的影响。发达国家纷纷出台了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再工业化国家战略:美国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和“新一代机器人”为特征的智能制造战略布局;德国“工业4.0”计划的提出旨在通过智能制造提振制造业竞争力;欧盟在2020增长战略中提出重点发展以智能制造技术为核心的先进制造;日本、韩国等制造强国也提出相应的发展智能制造的战略措施。

中国也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目标,作为政府规划目标及科技企业发展目标的载体,产业园区则成了此轮产业革命的核心部分。趁此契机,【2018中国科技产业园区路演大会暨产业园区展览会】在深圳隆重举办,有来自全国超100家科技园区和近1000家高科技企业代表参加,围绕行业发展挑战与商机进行深入剖析,促进企业相互交流合作。

广东东莞联科·滨海智造港 在这里做事业更省!

联科·滨海智造港在2018中国科技产业园区展览会现场

作为主要参展单位之一的广东中天集团,以旗下联科·滨海智造港项目的专题展位亮相现场,通过“智造企业精益发展优选地”、“半小时到前海、只需25%深圳成本”等价值亮点,获得与会嘉宾广泛关注。

据了解联科·滨海智造港位于广深经济发展黄金走廊的核心位置,在广深沿江高速洪梅出入口附近,毗邻穗莞深城际轨道,10分钟可达望洪枢纽站、广深高速、虎门港等珠三角核心交通网,能在半小时左右到达深圳前海和广州科学城等高新产业聚集区。主力产品为具有生产、研发及办公功能的高端厂房,单层面积约2000-4000㎡,并可自由分割,首层6米层高,标准层4.5米层高,约9米大柱距,且配专属大荷载货梯,基本符合企业的需求。

广东东莞联科·滨海智造港 在这里做事业更省!

联科·滨海智造港联结广深港澳区域

另外了解到联科·滨海智造港将与多家人才机构以及华南理工、东莞理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院校合作,可定期组织专场招聘会活动, 以为企业解决用人问题。同时园区内设置餐厅、图书馆、电影院、健身房、运动场、商业街等多元生活配套,目的为企业员工丰富业余生活, 加员工对各自企业的归宿感,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联科·滨海智造港是东莞市重大项目,享有办事绿色通道,可为入园企业提供工商、财税、海关、安监、消防、环保等业务办理;而且中天集团自有担保、信贷、投资等金融业务,可为企业提供多元融资渠道和服务;另外中天与清华大学工业研究院联合建有东莞市清研公共科技服务中心,能够为企业提供智库咨询、项目申报、技术对接等支持。

广东东莞联科·滨海智造港 在这里做事业更省!

智慧工厂

据联科·滨海智造港的相关人员介绍,中天集团8年来开发了14个园区,拥有超1000家入园企业,以此为基础组建了天企汇企业俱乐部,并定期举办分享会、游学会、资本相亲会等高品质圈层活动,共享各方资源、讯息,实现合作共赢。这些举措极有利于深圳广州等外地企业尽快融入东莞。

近年来,不少深圳、广州的制造类高新技术企业,一方面发展迅速,另一方面也遇到生产厂房紧缺、营商成本过高、员工买不起房、招人困难等问题。而类似联科·滨海智造港这样的优质园区恰好可以帮助企业克服这些痛点。

从这方面可以说科技产业园作为新兴产业发展载体,将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变革、促进全球供应链管理创新、引领制造业服务化转型、加速制造企业成本再造。在这过程中类似联科·滨海智造港的优质园区发挥作用巨大,集研发办公、生产、产业服务、公共技术服务、商业、居住等多元业态于一身,将为企业创造省钱、省力、省心的发展空间,可助力企业腾飞,进而为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