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极驰新能源汽车助力国家级公益项目“一家衣善”

来源:中国网
2018-08-01 12:04:43
分享

(本网讯)2018年7月31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捐赠新能源厢式物流车,助力“一家衣善”公益项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

河北极驰新能源汽车助力国家级公益项目“一家衣善”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战略合作签仪式活动现场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于2016年6月在全国妇联、全国侨联,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指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以其遍布全国的善行团网络分会为执行依托的国家正规旧衣物环保循环再利用项目。

“一家衣善”项目是在各城市不同单位和社区设置旧衣回收箱体,公众可直接捐投旧衣物,再由回收员定期统一收取。回收后的旧衣物将进行分拣,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将被统一清洗、消毒、整理,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会制作为其他产品重新利用;不适用于衣物再生产的物料,则被分解成再生纤维和无纺布等,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加以利用,不能利用及捐赠的,由专业公司消纳处理,消纳所得收益全额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河北极驰新能源汽车助力国家级公益项目“一家衣善”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接受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凯捐赠车辆钥匙

“一家衣善”项目启动实施两年来,先后在全国157个城市和地区相继开展,回收旧衣物7106.94吨,并为贵州、河北、黑龙江、湖南、内蒙、山西、四川大凉山等地区的贫困家庭转赠了60.3万余件经清洗消毒后的八成新衣物,约60万人受益。

此次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获捐的2台车辆,是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一家衣善”项目定制的H01型能源厢式物流车,更环保,续航能力也更强,有效改善了旧衣物的运输条件。这是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旧衣物环保循环再利用的支持和对公益事业的关心,更是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最新研发的新能源车辆为媒介,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辆车,出于一份责任,责任重于泰山;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心中春光和煦。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进入“一家衣善”公益项目传递爱心,是在倡导提高全民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弘扬了生态文化和绿色生活。

河北极驰新能源汽车助力国家级公益项目“一家衣善”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善行团公益基金创建人钢子与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凯签署签署车辆采购协议

公益事业离不开社会广泛的参与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一次次的捐赠,从项目前期的考察到计划制定、资源筹备,再到最后的落实,每个环节都倾注了所有参与者的热情。公司的发展更是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怀,企业家必须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近几年来,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救灾公益活动,并资助贫困学生近200人,获得过“光明感恩之心”等荣誉称号。他表示,公司今后会通过更多渠道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并带动其他兄弟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善行团公益基金创建人钢子先生向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授予“爱心企业”牌匾,并爱心企业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中国儿基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善行团公益基金已经在全国在全国150多个城市铺设了旧衣回收箱,运营良好。以后还将遵守中国儿基会的各个方面的管理要求和制度,严格、认真地把 “一家衣善”项目做好。

河北极驰新能源汽车助力国家级公益项目“一家衣善”

善行团公益基金创建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子向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凯颁发“爱心企业”证书

据介绍,作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的唯一执行方,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是由慈善公益理念创建者、壹起捐的发起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子创建的一个建立在爱国、爱党、爱军、爱警,关注弱势群体的基础上、经网友自发参与组成的民间捐款救助的爱心行善团体。该机构倡导用不会影响生活的一元钱,去温暖和改变这个世界,已累计捐款达1600多万元。

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广平县省级经济开发区内,是一家集新能源电动物流车、运兵车、医务车、移动通讯车、环卫车、消防车等工信部公告挂牌车辆的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

河北极驰新能源汽车助力国家级公益项目“一家衣善”

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新能源车

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的志愿者及爱心企业员工近200人参加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