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皮草和人造皮草,究竟哪个更环保?

来源:北国网
2018-07-30 21:47:15
分享

有些动物维权组织企图将人造皮草作为“环保皮草”推广,以替代天然毛皮。然而,说到“环保”,事实真是如此么?秉持“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方法”的科学逻辑,一场以“确认人造皮草与天然毛皮谁更加环保、更易降解和可持续”为目标的实验被慎重的执行——这是一场为天然毛皮和人造皮草举行的别样“葬礼”!

实验者分别挑选一件水貂披肩与一件人造皮草马甲,将其各剪成八块大小一致的碎片,掩埋在自家后院的土地里。

天然皮草和人造皮草,究竟哪个更环保?

“葬礼”前,左为天然毛皮披肩,右为人造毛马甲。

天然皮草和人造皮草,究竟哪个更环保?

将其分别剪成大小近似的方块掩埋至土中(天然毛皮在左,人造皮草在右)

最终实验结果表明:大小相等的天然毛皮与人造皮草样品一起掩埋,六个月后,天然毛皮只剩下脆弱的皮革部分,毛发基本上都已经被自然降解殆尽;然而人造皮草几乎完好无损。

天然皮草和人造皮草,究竟哪个更环保?

“葬礼”后,左为天然毛皮披肩,右为人造毛马甲。

与此同时,IFF和Fur Europe也邀请来自比利时根特的有机废物系统实验室的专家,对于天然毛皮和人造毛皮在模拟封闭垃圾填埋(即所谓的厌氧生物降解)的条件下如何降解,进行了正式的实验室实验。

本次实验发现天然皮毛和人造皮毛的重要差异在于:

测试期间,天然毛皮能够快速生物降解,与橡木或柳叶等有机物质的降解速度类似;

人造皮毛没有显示出任何反映其合成成分得以生物降解的迹象;

测试显示,天然毛皮在30天内开始局部分解,而人造毛皮完全没有任何分解迹象;

实验室实验是毛皮行业环境绩效的独立科学评估的一部分,涵盖从农场到最终消费者的整个价值链。根据IFF和Fur Europe委托的测试结果,天然毛皮以微生物消耗内部碳元素的方式被生物降解。然而,人造毛皮则没有显示出生物降解性。根据研究人员的观点,这并非意外——主要由人造毛皮中合成纤维的成分所致。而且,众所周知这些合成纤维材料会分解成更小的碎片,并最终形成微纤维,这也是塑料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

国际毛皮协会CEO Mark Oaten先生在谈论这一次实验的发现时说:

“人造毛皮被蓄意推广为天然毛皮的可持续替代品,但事实是,人造皮毛正造成高度环境污染。 如果动物所生存的生态系统被破坏,那么与保护动物有关的理论就变得毫无意义。像Gucci 和Versace这样的品牌应该再次考虑停止使用人造毛皮 ——如果他们真的关心可持续性,那么他们应该阅读这份研究报告,报告清楚地表明,天然毛皮在填埋方面比人造毛皮的危害小。任何想要支持可持续性时尚的人都应该考虑,使用塑料产品对于环境将造成的不可逆的长期影响,这种产品在垃圾填埋场中将持续数十年甚至几个世纪。相反的,正如本研究所显示,天然毛皮在数十日内便开始生物降解,回归自然。”

人们以为人造皮草是时代先进产物,却不知人造皮草是石油化工产品,不仅生产过程中会对环境产生破坏,自身也需要几个世纪才能降解,即使经过如此长时间被降解,这个过程中也会释放化学残留物质;天然毛皮源于自然,具有绿色环保并可自然降解的特质,这一点是人造皮草永远无法比拟的。相对于人造皮草,天然毛皮才是可持续的环保责任之选。

天然皮草和人造皮草,究竟哪个更环保?

  International Fur Federation, IFF 国际毛皮协会

国际毛皮协会(IFF)总部位于伦敦,成立于1949年,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是国际毛皮行业的最高行业组织,系为独立的非盈利国际组织,旨在维护全球毛皮产业的整体环境,推动创新更高的行业标准,展现毛皮产业积极正面和真实的形象,并促进毛皮自由贸易。目前,国际毛皮协会(IFF)在全球超过4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56家会员单位,所有会员都必须签署严格的行业实践行为守则,承诺尊重并配合所在各国及地区的行业相关法律及规章制度,包括:动物福利/环境标准/就业法/反垄断、贿赂法和腐败法并支持国际公约。协会与多个国际组织及行业协会保持密切合作,自1986年以来,国际毛皮协会已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具表决权成员,并自1973年以来支持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CITES)。期能透过协会推广增加大众对产业及材料之了解,及认知天然皮草材料实为可持续性的责任之选的认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