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电动车骑行节掀起绿色出行热潮,雅迪获全民“绿色”宠爱

来源:中国网
2018-07-27 12:57:59
分享

7月17日,以“骑行,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717电动车骑行节正式启动。国内高端电动车领导品牌雅迪作为联合发起者,阿拉善SEE基金会作为公益合作方,与绿色骑行大使韩雪一同发出环保倡议,助推绿色环保出行方式,旨在传达呼吁“节能减排能让天空更加湛蓝,城市交通更加顺畅”的环保理念。这是一次与消费者近距离互动的公益案例,洞察社会情绪正是717电动车骑行节成为全民狂欢的重要原因之一。

717电动车骑行节掀起绿色出行热潮,雅迪获全民“绿色”宠爱

从品类心理认同到品牌公益认同

“电动车环保,至少没有尾气,占用车道远远比机动车少”。谈起717电动车骑行节,来自江苏的王先生这样向记者说道。事实上,电动自行车在消费者心中一直拥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在汽车排放量日益严重,雾霾日益横行的今天,电动自行车的轻便、环保让消费者对这个品类的代步工具产生了心理认同。

 “717电动车骑行节我身边有两三个朋友都参与了,我觉得咱们也得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为治理气候变化伟大事业献出绵薄之力。以前觉得做公益离自己挺远的,但是只要我们做好电动车出行这一件事,就已经为节能减排做贡献了。这就是一个习惯养成的过程,就好比随手关灯关水龙头一样,从习惯上为生态环境做贡献”。提到电动车公益的可行性,来自四川的林女士发表了她的看法,也说出了众多消费者的心声。

717电动车骑行节掀起绿色出行热潮,雅迪获全民“绿色”宠爱

从消费品类的心理认同,到公益行为的品牌认同,是一次质的飞跃。雅迪通过“717电动车骑行节”连接起了消费者的这两种心理。当下消费者都有一颗参与公益的心,正是全民公益的这种形式让消费者真正参与进来,有了更深刻的感知,从而进一步为自己的家园做出贡献。消费者自主赋能电动车场景营销

我们知道,无论是互联网品牌还是新兴的行业,都非常注重“场景营销”,并通过各种渠道在这方面发力。但传统制造业在场景营销上有先天优势,这也是电动车一直以来占有半壁江山的根本原因。

717电动车骑行节掀起绿色出行热潮,雅迪获全民“绿色”宠爱

是什么吸引了消费者选择电动车出行?来自河北的黄先生表示:“这些年可能大家生活都好了,也都买了私家车。但骑电动车确实还是更方便,比如说我出门买菜,菜市场离家也就10分钟的步行距离,开车找停车位还不够麻烦的。电动车真的方便,特别适合接送孩子啊、短途出行,结结实实的能满足咱们老百姓最实际的生活需求,实实在在的接地气”。可以说,在场景化营销方面,品牌方不需要发力,消费者就会自动赋予它们场景上的意义。

717电动车骑行节掀起绿色出行热潮,雅迪获全民“绿色”宠爱

电动车除了场景上的优势,对消费者还有时尚感的吸引。一些习惯了开车的消费者表示:“选择电动车出行的话,会更在意款式是否炫酷,品质好不好。比如这次骑行节就有几款车型不错”。这类消费者更愿意去体验一些高品质产品,例如雅迪的缤钻系列,以及酷炫如摩界的电动车,并以此作为日常交通工具。

717电动车骑行节掀起绿色出行热潮,雅迪获全民“绿色”宠爱

雅迪无论从生产环节还是到产品使用环节,每一步都以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满足消费者产品需求、场景需求、情绪需求、认知需求作为企业使命。因此,在行业中更具备先进性。 717电动车骑行节刮起了一股“绿色公益风”,而且这股风潮将持续到世界。2017年雅迪国内销量突破400万台,同时国外远销美、德等77个国家。雅迪不仅在产品方面布局全球,未来也将把电动车解决环境问题的公益风潮推至全世界,站在全球发展格局的企业无疑会成为行业里的标杆。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