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首推“保险+健康”模式已服务1亿用户携手平安人寿荣获深圳金融创新奖

来源:中国财讯网cx368.com
2018-07-18 11:54:34
分享

作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近日,平安好医生携手平安人寿在业内首推的“保险+健康”模式荣获深圳市金融创新奖,成为平安好医生在医疗健康服务创新上的又一重要成果。

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设立于2005年,目前已经成为深圳市最高等级的政府奖项之一。此次获得深圳市金融创新奖的是平安好医生和平安人寿共同推出的健康管理服务,该服务目前已经服务1亿用户,日均在线问诊服务近10万人次。

据悉,平安好医生和平安人寿共同推出的健康管理服务由平安好医生全面设计并负责日常运营。通过独有的“AI医生+全职医学团队+外部医疗资源”模式,平安好医生能为用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图文及视频在线咨询,精准洞察用户的个性化健康需求,用户可同时享受在线名医问诊服务,足不出户即可与三甲医院名医咨询及问诊,用户还可以获得平安好医生的一小时闪电送药服务。如果用户需要进一步诊疗,平安好医生则为其提供线下精准分诊、导诊挂号等服务,从而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专业化、定制化的线上线下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

传统保险公司主要聚焦于用户的事后理赔服务,而平安好医生与平安人寿联合推出的健康管理服务则打造了一种“保险+健康”模式,助力于用户身体素质提升、疾病发生率下降,获得更完善的健康服务体验。与此同时,这一创新业务也帮助保险公司降低理赔率,实现客户满意度和业务增长的双赢效果。

平安好医生自创建以来,就提出健康与医疗并重的发展战略,相较于传统医疗领域主要集中于为患者提供求医问诊服务的单一环节,平安好医生则强调帮助用户重塑健康价值观,同时通过健康头条、健康计划、健康检查、慢病管理等服务,触达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逐步让每个家庭拥有一个家庭医生,每个人拥有一份电子健康档案、一个健康管理计划。

资料显示,目前平安好医生自聘了近1000人的全职医学团队,还覆盖约3100家医院(包括逾1000家三甲医院)以及约1100家健康检查中心、500家牙科诊所及1万多家药店。

业内人士指出,平安好医生与平安人寿此次推出的“保险+健康”模式,在保险和健康行业内引领了创新服务的新风向,也因此获得业界和用户的广泛认可,成为深圳金融创新的典型案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