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   >   要闻

短视频用户数据增长迅猛

来源:新华网
2018-07-18 09:16:55
分享

不知不觉中,消耗用户时间、流量的APP,已经从社交软件向短视频软件倾斜。昨天,抖音、快手发布了最新的月活跃用户数据。抖音称全球月活用户数超过5亿,快手则宣布月活用户达到2.66亿。

昨天,抖音官方正式宣布,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这是抖音首次对外公布这一数据。就在上个月,抖音公布国内日活达到1.5亿,月活达到3亿。数据说明,抖音在国内外市场保持了高速增长。2017年8月,抖音宣布正式出海,并于2017年11月收购北美知名短视频社交平台musical.ly。目前,抖音海外版在日本、泰国、越南、印尼、印度、德国等国家先后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短视频APP。一年来,抖音国内版的内容也已经从最初的运镜、舞蹈为主,变化为政务、美食、人文、亲子、旅行等更多元的内容。主力用户群体从早期的18岁到24岁,上升到了24到30岁用户,该年龄段用户占比目前已经超过40%。

以“记录世界,记录你”为理念的短视频应用快手的数据也备受关注。根据近日由联通沃指数、易观千帆发布的2018年6月移动APP排行榜数据显示,视频正在逐渐代替图文,成为人们吸收信息和娱乐的首要载体。快手以2.66亿月活用户数、6月环比增幅达4.74%、户均月流量达1671.39M等核心指数,领跑短视频行业,位居移动APP TOP1000排行榜第16位。

今年6月,快手确认已完成对二次元鼻祖网站Acfun(A站)的整体收购。快手称将会在资金、资源、技术等方面给予A站大力支持。记者 韩元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