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飞浪:适应复杂地形 中国气垫船为水利勘探事业助力

2018-07-16 21:00:50
分享

7月,长江中下游的梅雨还没有停歇,北方的雨季又接踵而来,汛期的排查、水利的监测和勘探在这个时期则更加重要。

6月17~19日,西南东部、西北东南部、黄淮西部以及江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一次移动性强降雨过程,长江三峡水库19日2时出现最大入库流量18000立方米每秒,汉江丹江口水库19日14时出现最大入库流量6160立方米每秒;截至6月20日12时,此次降雨已造成江西、湖北、湖南、重庆、贵州5省(市)35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累计农作物受灾27.42千公顷,受灾人口45.4万人,倒塌房屋201间,直接经济损失约3.99亿元。

上海飞浪:适应复杂地形 中国气垫船为水利勘探事业助力

由此可见,水利的勘探与开发、利用与保护已成为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很多国家纷纷提出有关防洪灌溉、水力发电和跨流域引水等水利工程方案,为水利勘测提供了广阔前景。

水利勘测是随着水利工程建设需要和经验积累而发展起来的。我国通过黄河、长江等大江大河流域规划及数以万计的水库工程的建成,促使水利勘测事业迅速发展,也对水利勘测工作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而我国地形纷繁复杂,西部地势主要为高原、高山深谷与戈壁沙漠,东部为绵延山岭、起伏丘陵与广阔平原,地质条件随地而异。随着今后拟建水利工程规模越来越大,勘探工作越困难,现有的交通工具难以在复杂地形通行,因此,在采用先进的勘探技术的同时,使用性能优异安全性高的气垫船工具在复杂地形条件下行驶,能够为探勘工作提供帮助。

上海飞浪:适应复杂地形 中国气垫船为水利勘探事业助力

传统的水陆两栖车辆在泥泞、沼泽地带行驶时容易下陷,滑行艇也只能适用于平坦的草地和泥沼地带。而气垫船是非排水性船,采用空气推进原理,螺旋桨并不浸没在水中,所以气垫船除了可以在水上行驶外,在陆地、岩石、沙地、草地、沼泽、杂物和急流上也能自如行驶,可以适应多种复杂地形,是进行水利勘探的一大神器。

除水陆两栖性能外,气垫船还具有抗风抗浪的特性和一定的爬坡越障能力,通航能力好。目前国内只有一家气垫船厂商同时拥有独立设计,送审与生产能力,那就是飞浪气垫船,无需搭建码头,也无需涉水,飞浪气垫船能够轻松解决在水利勘探工作过程中的巡航、登陆问题。

上海飞浪:适应复杂地形 中国气垫船为水利勘探事业助力

飞浪气垫船的应用领域广泛,在水利勘察方面更具用武之地,可生产从4客座到150客座的各种型号气垫船,也可根据客户特殊需求做个性化设计制造,坚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式发展,为科研勘探做出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