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合信息:新保险时代的人工智能赋能

2018-07-11 10:53:28
分享

2018年7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保险IT应用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保险协会、机构、产险、寿险、再保险、互联网保险公司、顶尖IT公司超过1000名总裁、副总裁、CIO、信息化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技术赋能:融合 精准 重塑”主题深入交流和探讨,是一年一度保险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

利用保险IT技术与新思维方式,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不断渗透赋能保险业,成为驱动和引领业务创新的核心引擎。保险公司也正在凭借场景差异化、精准保险产品设计,优化业务流程,运用科技力量助力,提升在保险生态圈中的核心竞争力。

合合信息是顶尖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提供商,服务护航保险全业务流程。保险IT应用高峰论坛的“老朋友”合合信息联合创始人&启信宝董事长陈晏堂已是连续第四年受邀,在本次大会分享了合合信息人工智能能力、多年服务保险客户的经验,智能化管理保险客户全生命周期。

合合信息:新保险时代的人工智能赋能

合合信息联合创始人&启信宝董事长 陈晏堂在近千人大会发言

数据赋能:

从用户画像、关系型数据库到智能获客

当保险公司想快速找到目标客户企业,首先要了解企业画像,了解一家企业的经营状况,比如它所属的行业、注册时间、经营状态、注册资本、企业主背景、企业股东、对外投资、企业规模、发明专利、知识产权、融资阶段等。

在合合信息领先的企业经营大数据平台上,聚合了1.8亿家企业、600亿条经营动态数据,通过企业经营行为数据透视企业投保需求,精准获取客户。

通过机器学习,在海量大数据企业库里,为保险不同产品条线定制信息漏斗,多渠道线索整合,做存量企业和增量企业的“客户雷达”。其次,在合作企业画像基础上,做营销图谱分析和预测,推荐优质潜客。最后,基于企业关联关系分析,人脉网络挖掘,实现人脉挖掘触达到决策关键人。从而形成企业营销展业地图。

合合信息:新保险时代的人工智能赋能

保险营销展业图谱

AI提高效能:移动投保、柜面承保、理赔流程

通过移动端设备,拍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合格证等保险证照,在投保系统上传拍摄影像,识别证件信息并结构化。合合信息为保险行业提供了超过100个常用证件识别模块,自动分类超过22种证件,5类签章存在性判断,判断投保所需证件是否齐全,通过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做保全判断。合合信息在线智能解决方案大大优化了投保流程、证件信息录入效率,及客户产品体验。

保险公司影像系统是另一个核心聚焦点。通常纸质文件通过高拍仪/扫描仪拍照,识别影像生成电子文档,存入电脑客户端,通过图像处理,得到高质量、小于100K的图片,上传至影像中心统一管理。合合信息3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支撑图像处理技术,图像增强技术广泛应用于保险公司理赔业务。

合合信息:新保险时代的人工智能赋能

太保“太E赔”使用合合信息图像处理SDK功能

NLP及保险图谱技术赋能保险全生命周期

合合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保险行业有广泛深入场景的应用,将数据应用嵌入到保险业务经营、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的全流程,有效捕捉风险,优化业务流程,实现数据赋能保险。

合合信息:新保险时代的人工智能赋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