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   >   要闻

三大场景 六大功能 美团打车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8-07-10 10:19:02
分享

网约车发展在促进出行便利的同时,也使人们更加注重出行安全。美团打车自上线以来,基于用户上车前、行程中和下车后三大场景,先后推出号码保护、车牌透明、匿名举报、删除订单、安全提醒和行程分享六大功能,不断筑牢保障用户全流程出行场景安全的防火墙,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

上车前:号码保护、车牌透明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乘客个人信息的保护,同时推动解决人车不符这一安全痛点,美团打车推出号码保护和车牌透明两大功能,在乘客上车前的用车场景中就开始启动乘车安全的相关保障机制。

据了解,美团打车上线了“号码保护”功能,司机和乘客是通过平台的虚拟号码进行交流,该虚拟号码为一次性的,而非司乘双方的真实号码。“号码保护”功能能够在司乘双方中间设立起一道屏障,保障司乘双方联系方式彼此不公开。目前使用最新版本美团打车的快车用户已经可以使用“号码保护”功能,“号码保护”预计7月中旬前会覆盖出租车业务。

此外,乘客使用美团打车APP叫车,在司机接单后,能够看到接单车辆完整的车牌号码,以供乘客上车前进行核实和比对,如果接驾车辆和APP上信息不符,乘客还可通过APP或拨打客服热线进行匿名举报。

行程中:安全提醒、行程分享

“安全提醒”和“行程分享”则是美团打车为了保障乘客用车过程的安全保障推出的两大举措。在行程开始后的各个阶段,美团打车结合出行安全痛点,针对性通过安全推送提醒,为乘客提供乘车小贴士,提醒乘客注意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在车辆接驾时,美团打车会提醒乘客在上车后尽量落座后排,系好安全带。乘客在夜间用车时,美团打车还会推送一份“深夜行车指南”,对乘客进行安全引导。

乘客在晚上9点之后乘车,美团打车会在行程开始后进行消息提醒,乘客可以通过行程分享功能,将自己的实时位置通过微信、QQ和短信分享给亲友。亲友接收到乘客的行程链接后,点进进入便能直观看到车辆信息、行进路线及乘客的实时位置等信息,能够即时了解和掌握乘客的行程状态,为乘客出行再加一道安全锁。

下车后:匿名举报,删除订单

打车打到套牌车,到底应该一笑置之还是投诉到底?如果乘客发现所乘车辆信息与接单车辆不符,可通过匿名举报功能进行举报。美团打车通过匿名提交、错时封号、号码保护三道屏障,让匿名举报功能使用起来简单又安心,同时举报成功的乘客还可获得免单奖励。

此外,美团打车还推出了“删除行程”功能。对于历史订单,乘客可以在“我的行程”中查看订单行程时,可对已完成的历史行程进行删除操作,方便用户自主、随心管理历史行程记录。

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乘车安全是用户关心的核心问题,美团打车通过推出六大安全举措,努力保障乘客用车全场景的安全体验。未来,美团打车将继续提升服务标准,持续打造更安全、更贴心的服务,努力守护用户的乘车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