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学+”再次启幕:专注内容将迎来更多契机

2018-07-09 16:52:03
分享

7月8日上午,2018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亦庄举行,本次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掌阅、天下书盟、吾里文化、黑岩、爱奇艺文学等众多企业代表及作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会上,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表示,本届大会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创作生产优秀网络文艺作品为中心,推出网络文学精品佳作和实力作家,规范引导网络出版,促进网络文学及其上下游相关行业组织化、精品化、高端化发展,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网络文学+”再次启幕:专注内容将迎来更多契机 

据了解,本届大会依然延续第一届“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的主题,将采用“1+4+N”的模式,即1场主题高峰论坛,4场平行主题论坛,多场由企业主办的系列分论坛。同时将重点打造“六大平台、六大活动”,即权威发布平台、行业交流平台、产品交易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互动体验平台、宣传推广平台和网络文学20周年相关主题征集活动、作家沙龙活动、名家讲堂活动、线上主题活动、线下主题活动、品牌推介活动。本届大会还将以IP为核心,着重突出“+”的概念,充分调动当下文化、资本、动漫、影视、游戏、音乐等产业资源,发挥优势,进行资源整合,为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提供多层次服务,衍生出一系列涉及范围更为广泛的泛娱乐文化产业。

中国“网络文学+”再次启幕:专注内容将迎来更多契机

不难看出,近年来,在互联网浪潮的助推下,文化产业商业模式持续演化升级,泛娱乐生态成为跨界产业融合的新业态,IP已经成为泛娱乐绝对的核心,网络文学成为这股浪潮中的核心推动力。借此运势,网络文学不再拘泥于单一的平台,而是跨平台的生态。在未来,内容生产和品牌化将成为泛娱乐化产业的主要方向,而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所提供的征集、交流、交易平台,使得好故事更容易被传播,好品牌更容易被知晓,好项目更容易被关注,专注于内容生产,将会迎来更多发展契机。

据了解,作为专注于泛娱乐化的上游企业,吾里文化将继续亮相本届“网络文学+”大会。吾里文化创始人、CEO艾德鹏表示,吾里文化未来将以创作生产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和优质IP为中心环节,重点培养打造精品网络文学和实力作家,同时也将在第二届“网络文学+”大会上带来更多崭新的优秀IP作品。在第一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吾里文化推选的IP作品,受到业界的众多关注,今年吾里文化将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