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收购打开齐翔腾达供应链业务利润空间

来源:网易
2018-06-28 09:09:24
分享

借助控股股东雪松控股的强力支持,齐翔腾达供应链业务在完成首年百亿飞跃后,迅速布局海外市场。

6月26日,雪松控股旗下上市公司齐翔腾达全资孙公司齐翔腾达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对Integra Holdings Pte. Ltd.持有的Granite Capital SA 51%股权的收购。日前,Granite Capital SA 文件交割仪式在新加坡举行。

总部位于上海的一长期关注齐翔腾达的研究机构人士表示,随着此次交易的完成,齐翔腾达供应链业务利润有望快速提升。此前披露的公告显示,Granite Capital SA 2017年实现营收12.28亿美元,净利润接近1000万美元。

公告显示,Integra Holdings是成立于1989年的石化类大宗商品贸易商,在化工行业细分产品市场中的贸易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具有较高地位。该公司在北美、中东和东南亚地区具有稳定的原料供应渠道,与壳牌、巴斯夫、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等国际石化巨头常年合作,熟悉国际化工物流资源,拥有成熟的贸易、运营、物流、融资及风控团队。

“借助此次收购,雪松控股旗下齐翔腾达将全面进入国际化工供应链领域,公司业务进一步向上游原材料、海外市场延伸,与齐翔腾达现有业务形成协同与互补。”雪松控股有关负责人表示。

Integra Holdings 执行总裁Roger van Baal也表示:“Granite Capital SA有完善的海外网络,可帮助齐翔腾达迅速打开海外市场,与其国内化工业务及供应链业务形成优势互补。”

此前公告披露,2017年齐翔腾达供应链业务在第三、四季度实现收入的迅猛增长,分别实现营收55.6亿元及67.2亿元,成为齐翔腾达第二大业务板块。而能源、化工产品为齐翔腾达供应链业务主要收入来源。

“Integra Holdings与齐翔腾达均聚焦化工领域,收购完成后有望迅速打通国内及海外市场,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快速提升齐翔腾达供应链业务的毛利率。”上述研究机构人士表示。

“预计齐翔腾达的供应链业务未来走上正轨及规模扩大后,将大幅提升盈利水平。”对于此次收购,太平洋证券发布的研报也表示,收购使公司全面进入国际化工供应链领域,可利用标的公司全球客户、原料、物流资源、成熟的贸易、运营、物流、融资及风控团队。同时可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协同与互补,包括供应链和原有C4业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