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   >   要闻

特许经营模式“重头戏”将上演,商机盒子构建新餐饮特许经营服务新生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2 16:12:50
分享

 

为推动京津冀地区餐饮行业,及旅游、酒店业发展和交流合作,由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主办,商机盒子协办的“第二届京津冀餐饮饭店业发展论坛”于621日下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2号馆举行。

特许经营模式“重头戏”将上演,商机盒子构建新餐饮特许经营服务新生态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贺宝贵致辞

 

在本次论坛中,商机盒子联合创始人兼CEO梁闯做了主题为《连锁力•引爆京津冀餐饮扩张》的演讲。他表示,用规范的特许经营体系赋能连锁餐饮业,是促进餐饮品牌与加盟者共赢发展的有效手段。

特许经营模式“重头戏”将上演,商机盒子构建新餐饮特许经营服务新生态

商机盒子联合创始人兼CEO梁闯受邀分享

 

特许经营模式“重头戏”将上演

 

中国全面进入新餐饮时代,具体体现在标准化、连锁化、在线化、场景化、数据化等“五化”特征上。

 

但是,我国餐饮的“连锁力”还比较薄弱。据梁闯介绍,与发达国家及地区相比,中国大陆餐饮连锁门店覆盖率仅为3.2%,是美国的1/16,日本的1/15,香港地区的1/11。这样的背景下,对餐饮企业来说,如何通过提升连锁能力就变得尤为重要,而特许经营是发展连锁的最佳手段。

 

当下,特许经营正利用互联网、数据技术和移动支付,构建全新的管理和运营体系,以数字化为核心特征的新餐饮特许经营时代已经到来。从发达国家及地区的餐饮发展先进经验上看,特许经营的优势显而易见,餐饮企业可以通过规范的特许经营体系输出品牌价值和管理,实现规模化发展的目的,而加盟者亦能通过特许经营模式,借助餐饮连锁品牌的优势资源,实现高效创业。现在,中国新餐饮特许经营正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时机。

特许经营模式“重头戏”将上演,商机盒子构建新餐饮特许经营服务新生态

商机盒子联合创始人兼CEO梁闯

 

商机盒子深耕餐饮连锁,用规范的特许经营体系赋能餐饮业

 

连锁是餐饮业最高级别的业态,特许经营就是餐饮连锁管理的最高级模式。商机盒子作为中国领先的新餐饮特许经营服务平台,站在新餐饮特许经营最前沿,深耕餐饮连锁领域,以开放、共享、求同、多赢的平台价值观,用产业互联网思维的B2E模式,实现餐饮连锁品牌与潜在加盟者之间的高效精准匹配,并共同构建规范的特许经营发展体系。

 

梁闯解读道,基于当前中国新餐饮的“五化”特征,商机盒子推出三大业务体系,即品牌咨询、数据服务和加盟经纪,以多维度服务餐饮品牌与加盟者。

 

品牌咨询助力餐饮品牌打造“合规”的加盟服务五大体系,即识别体系、运营体系、招商体系、产品体系、管理体系等;数据服务以实时更新的餐饮品牌与创业者大数据为基础,运用程序化及人工智能手段,让数据与应用服务产生共振,放大数据在餐饮上的价值;连锁能力差和信息不对称是加盟失败的重要原因,加盟经纪业务将重点打造优质餐饮品牌与合适创业者的快速匹配,通过产业互联网思维的B2E模式,构建多维度、智能化匹配模型,并用“数据决策+专家经验”的方式,不断打破信息不对称,让“餐饮品牌快速匹配优质加盟者,加盟者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好项目。”

特许经营模式“重头戏”将上演,商机盒子构建新餐饮特许经营服务新生态

与会者认真聆听商机盒子联合创始人兼CEO梁闯分享

 

深耕连锁,开放共享,以互助协同的方式,用标准规范的特许经营体系帮助餐饮品牌发展连锁,实现规模化。同时,商机盒子也将持续为中国餐饮加盟者提供高效帮扶,探索连锁餐饮业的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的共赢之路。

 

梁闯具有战略深度的演讲,受到主办方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的高度认可,以及京津冀地区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