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技术与东北电力大学共建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

来源:北青网
2018-06-21 20:28:43
分享

6月19日,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北电力大学签订校企共建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建立的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也同期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技术首席科学家邓中翰;吉林市市长刘非,副市长谢义;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副校长王建国,党委常委、科技产业处处长严干贵,党委常委、研究生部主任孙灵芳;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周大良等领导出席仪式。

中星技术与东北电力大学共建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的学术研究和工程实践优势,整合人才资源,共享创新中心设备,攻克关键技术,共同开展安全防范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SVAC,Surveillance Video and Audio Coding)智能物联领域项目科学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示范。

中星技术与东北电力大学共建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

双方领导为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揭牌

作为特邀嘉宾,邓中翰院士简要回顾了作为“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带领研发团队攻克技术难关,创造出中国首个具有自主知产权的“星光一号”芯片,并推出 “星光”系列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结束中国无“芯”的历史。他强调:“创新是科技发展的基础,高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发源地,此次东北电力大学与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既是一个学术交流,分享智慧,启发思维的平台,也是一个将SVAC国家标准与电力结合应用研发的平台,相信未来双方紧密合作,以推广SVAC国家标准为核心,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推出符合国家重大需求的产品设备和解决方案,开创高校与企业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星微旗下专注安防视频监控业务的企业,目前已成长为安防监控领域从专利核心技术、行业标准、全线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业务涉及物联网安防、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智慧城市建设及运营等多个领域。近年来,中星技术积极参与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的制订,并积极投身SVAC国家标准的产业化和推广工作,目前以SVAC为核心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在我国30多个城市,70多个重大项目中广泛应用。

此次与东北电力大学联手打造创新中心,中星技术将集成优势资源,在高层次重点科研项目开发、创新中心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智慧电力应用等方面与东北电力大学展开全面合作。同时,中星技术公司也将借此机会,结合吉林市实际情况,借助吉林市本地科研力量,通过创新、合作和孵化,推动SVAC标准与电力行业的结合,助力吉林市重大建设工程,力争将吉林市打造成为面向全省、面向国内的SVAC产业先进应用示范城市。

东北电力大学作为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电力工科高等院校,不仅办学历史悠久,数十年来坚持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己任,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成果丰硕,为推动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和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巨大。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星技术与东北电力大学合作建立的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对我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必将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为国家和吉林省、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借此次合作契机,东北电力大学举行了聘任邓中翰院士为客座教授的仪式,并为邓中翰院士颁发了聘任证书。随后,出席会议的嘉宾还共同参观了东北电力大学。

中星技术与东北电力大学共建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

蔡国伟校长为邓中翰院士颁发聘书

中星技术与东北电力大学共建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

分享

推荐